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今日新语——干部是一切工作的决定性因素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评论员 盛辛梅 2018年12月05日10:23:36 

  近年来,我市致力于打造有为政府,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取得了不小进步。但与先进发达地区相比,无论是营商环境,还是干部的服务意识、服务质量,都还存在较大差距。

  在最近的外出考察中,我们发现,无论是江苏、广东,还是杭州、宁波、嘉兴等地,当地政府对企业干预少、服务多,“吃拿卡要”几乎没有,嘘寒问暖、雪中送炭更是屡见不鲜,充分说明这些发达地区优良的干部作风、高效顺畅的政府运作机制。

  实践证明,政府更有为,市场就更有效,企业就更有利,经济就更活跃,发展就更迅速。因此,我们必须对标先进发达地区,以更加有为的姿态,更加包容的理念,充分调动社会各界谋发展、促发展的积极性,努力打造最优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

  打造最优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其中的关键,就是发扬好“店小二”精神。众所周知,干部是一切工作的决定性因素,而“店小二”随喊随到、服务周到,则是主动服务、热爱工作的代名词。一旦我们的党员干部具备了“店小二”式的敬业精神,就一定能把为企业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的重任扛在肩上,深入企业了解实情,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

  新时代的“店小二”是嵊州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当然,精于业务和与时俱进的大胆创新,这是当好“店小二”的最大加分项。信息社会,瞬息万变,若不学习,就会落伍。如果只是因循守旧地“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态度再好也并不能为服务对象带来最佳最优最快的服务。只有始终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放在心间,进一步优化数据共享,以加大“一证通办”力度和“网上办”“移动办”力度为己任,在实现“群众跑”为“数据跑”中不断充电加强学习,为努力改善和提升营商环境作出贡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新语——创新是第一动力
今日新语——思想解放是唯一出路
【今日新语】发展是第一要务
今日新语——得安榨面为何越来越火
>>文化生活
“联姻”节会 嵊州越剧砥砺前行
人民医院12月特需门诊专家坐诊信息
张嘉倪冬日写真温暖妩媚
一大波美哭的秋冬口红又来抢钱了!
全新天籁/宝马X5领衔 12月上市新车汇总
女排世俱杯前瞻:朱婷领衔 众星云集
再见海绵宝宝之父,再见我们的童年
《幸福一家人》投射真实生活看哭观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各类知识产权申请量均位列世界第一
我通报11名公民遭日方拘捕:仍在调查
浙首部粮食安全地方性法规明年起施行
国税总局:个税改革首月减税316亿元
《我们一起走过》播出第一集、第二集
诚信建设让路政执法更规范
国际要闻
联合国呼吁充分保障残疾人权利
美批伊试射导弹 伊:没违反联合国决议
特朗普提议恢复美巴关系 巴外交部回应
尼总统出面辟谣 驳斥“被死亡”传闻
老布什最后时刻:告诉小布什"我也爱你"
卡塔尔将退出欧佩克 理由“无关政治”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