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对“症”开药 靶向治疗 嵊州做活政治纪律督查文章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陈丹丹 记者 金汉青 2018年12月06日15:01:19 

  “我们对上级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传达情况进行查漏补缺,对未学习的会议精神、文件要求重新组织人员学习,并补齐相关会议记录……”嵊州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只知道政治纪律很重要、是第一位的,但又不清楚我们基层具体抓什么、怎么抓,嵊州市纪委监委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整改通知书,帮我们指明了方向。”这仅仅是该市各单位落实严守政治纪律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一个缩影。

  在党的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最根本的纪律,是遵守党的其他纪律的基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补修改政治纪律‘负面清单’17条,新增修改条款数在六项纪律中居于首位,凸显了政治纪律的重要性、关键性。针对各单位党员政治意识淡薄、党内监督意识薄弱、党组织战斗力不强等问题,纪检监察组织突破监督难点,把虚化、模糊化的政治纪律,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监督路径。

  嵊州市纪委监委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标准,精心选定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干部选拔任用,党的组织生活开展,领导干部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党员干部出国(境)管理等八方面督查内容。抽调市纪委监委各科室、市委巡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等业务骨干组成6个督查组,分赴全市21个乡镇(街道)、18个市级重点部门按照督查工作总体部署,对照标准,逐项开展督查,已发现问题211个,发出整改通知书27份。通过一纸“药方”,为党员干部在违纪“红线”前设置防线,关口前移防范违纪风险,着力提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

  “自从开展政治纪律执行情况专项督查以来,建设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排名明显提升,单位违纪违法人员杜绝了,班子成员也知道如何从小事抓起,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推动工作更快了。”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刚介绍。通过检查诸如出国境证件集中管理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制度执行不规范,少数党委廉政档案资料不严格、登记不全、资料缺失等问题一一被发现,市纪委监委注重摸清“底数”,抓准“个性”,掌握“全貌”,根据各单位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的具体问题表现,对症开药,靶向治疗,又通过问题整改的督查,确保“药物”直达“病灶”,推动政治纪律的刚性要求转化为一份与各自单位实现和个人工作岗位相结合的任务清单,增强了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防“病”强身的自觉性和治“病”救人的有效性。

  “通过政治纪律专项督查,保障政令畅通,促进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直达基层组织“最后一公里”,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下一步,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的重要内容,让严守政治纪律成为每位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为推进‘清廉嵊州’建设提供保障。”嵊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俞樟根:翠竹飞花映彩霞
人民医院12月特需门诊专家坐诊信息
有皮气才型 迪丽热巴示范秋冬必备唇色
李若彤披“鸡毛披肩”化身复古女郎
全球车市遭遇“寒流” “裁员潮”频发
世俱杯首日朱婷享受高分贝欢呼
《贴身保镖》悬疑和反转造就一部好剧
三大视频网站布局竖屏短视频领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社保领域关键改革将迎新突破
中国积极推进地方病防治工作
人社部:让民营小微当好吸纳就业主力军
各省持续打击假冒政府网站乱象
我国要求美、加立刻恢复孟晚舟人身自由
新一批23项促进创新改革举措送"大礼包"
国际要闻
美国为前总统老布什举行国葬
韩国暖气管爆裂致1死23伤 或管道锈蚀
美军两架飞机在日本海岸坠毁 6人失踪
太平洋岛国新喀里多尼亚高度戒备防海啸
瑞士选出两名国家最高行政机构新成员
罗马附近油罐车和加油站爆炸2死17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