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最近两月“喜事”不断 因这位警务管家把“村”当成“家”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爱君 2018年12月07日09:22:57 

联系开通直达车 请来专家义诊

  “现在可以在家门口直接坐车去镇上,吃完早饭办完事再坐车回家,这要在一个月前,想都没想过。”这是下王镇郑家岙村开通直通车后,村民最大的感受。而这一变化,离不开市公安局“越乡警务管家”郑家岙村挂联民警吕鹏军的付出。

  郑家岙村地处四明山一带,距下王镇有7公里山路,村里年轻人出行多靠电动自行车,而年纪大的坐最近的城乡公交车,也需步行20分钟山路,交通非常不便。因此,许多人外出一次,一般都是起早出发、摸黑到家。

  作为挂联民警,“走访”是常态。在进村入户中,吕鹏军了解到,大多数村民最大的诉求就是“在家门口也能坐上公交车”,告别外出不便的烦恼。

  “既然在这里当挂联民警,那就得为村民办几件实事。”吕鹏军暗下决心。为此,他先到有关部门去走了一趟,了解小山村直通车需要哪些条件。

  摸清情况后,接下来就是着手实施。吕鹏军没想到,真干起来,许多细节都出乎意料,不但头绪多,而且费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陪同实地踏看线路……一次次,一件件,半年时间下来,吕鹏军已记不清前前后后跑了多少。

  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1日,郑家岙的直达公交车正式开通,每天早、晚两班,彻底解决了村民外出不便的现状。“吕警官,你把我们村当成了自己的家,为全村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现在好了,我们再也不用摸黑外出了。” 93岁的俞老伯感激地说。

  除了交通,作为常住人口500多人的山区村,看病也是一个大难题。对没有村卫生室、村民难以上市区看专家门诊的现状,吕鹏军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现在有了直达车,何不再来一次送医下乡活动,让专家上门为村民服务。”吕鹏军把这想法与村干部一说,马上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然而,请市级专家上门又谈何容易,为此,吕鹏军又忙碌起来,从卫计局到市人民医院,跑、协商、再跑,最终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市人民医院20多名专家承诺:上门专程为郑家岙村村民开展一次大型义诊活动。

  12月2日,也就是在城乡公交通车一个月后,“嵊医号”健康快车也开到了郑家岙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神经外科、心血管科、骨科、外科、中西医结合科、皮肤科、眼科等医护专家集中在村文化礼堂,为村民看片、搭脉,了解病情,开出良方……50多岁的童大妈一直在外面打工,听说有专家在村里开展义诊活动,喜出望外地坐公交直接回到家。

  “公交和医疗专家直达家门口,这一切都归功于吕警官。”村民纷纷称赞越乡警务管家“管”到了实处。对此,吕鹏军说,民警眼里的小事,可能就是群众的心头大事,作为越乡警务管家,既然入驻在村,就得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真正服务到家。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俞樟根:翠竹飞花映彩霞
人民医院12月特需门诊专家坐诊信息
有皮气才型 迪丽热巴示范秋冬必备唇色
李若彤披“鸡毛披肩”化身复古女郎
全球车市遭遇“寒流” “裁员潮”频发
世俱杯首日朱婷享受高分贝欢呼
《贴身保镖》悬疑和反转造就一部好剧
三大视频网站布局竖屏短视频领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社保领域关键改革将迎新突破
中国积极推进地方病防治工作
人社部:让民营小微当好吸纳就业主力军
各省持续打击假冒政府网站乱象
我国要求美、加立刻恢复孟晚舟人身自由
新一批23项促进创新改革举措送"大礼包"
国际要闻
美国为前总统老布什举行国葬
韩国暖气管爆裂致1死23伤 或管道锈蚀
美军两架飞机在日本海岸坠毁 6人失踪
太平洋岛国新喀里多尼亚高度戒备防海啸
瑞士选出两名国家最高行政机构新成员
罗马附近油罐车和加油站爆炸2死17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