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实施十大工程保障食品安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8年12月12日10:23:00 

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食品市场空前繁荣,但对食品安全问题也更加关注,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双安双创”活动,从实施基层监管网络建设工程、实施食用农产品源头管控工程、实施学生饮食放心工程等十大工程着手,确保全市食品安全,打造浙江省食品安全市。

省级放心农贸市场创建督查

  实施基层监管网络建设工程

  深入开展乡镇(街道)食安办、基层市场监管所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市场监管平台,夯实监管基础。

  全市21个乡镇(街道)食安办均通过了基层食安办规范化验收,各行政村(社区)设立了食品安全工作站和食品安全协管员,建立隐患排查、宣传教育、信息报告、奖惩考核等工作机制,形成了人员、责任、制度、监管“四统一”的管理体系。

  市场监管局共设置了9个市场监管所,配齐基层一线执法力量,与乡镇(街道)食安办建成市场监管平台,保障辖区内食品安全工作。

市场监管局推行餐饮单位“智慧监管”

  实施食用农产品源头管控工程

  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建成可追溯的农产品生产基地223家。我市成功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县及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

  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提高农产品质量。在规范化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推广标准化生产模式图,涉及杨梅、草莓、香榧等重点品种,总计发放5000多册。积极开展农业标准化示范园、示范场建设,已建立示范基地55个,我市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率已达到64%以上。

  推进绿色生产,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坚持源头控制,加强产地环境管理,严格控肥控药控添加剂,推进减量化绿色生产。全市农药减量技术应用面积20.9万亩,农药减量7.6万吨。大力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三品一标”认证,累计获得无公害农产品100个,绿色食品24个,有机食品42个,“嵊州香榧”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同时完成无公害整体认定20.6393万亩,主要食用农产品“三品”比率达到55%以上。

  实施学生饮食放心工程

  我市共有在校师生9万余名,各级各类学校食堂140家,学校商店19家,其中品牌超市18家,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00余家。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十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建立起领导体系、监管体系、综治体系为主的共治新格局,完善以学校安全管理员、食品监管网格员、综合执法网格员和属地村(社区)协管员为一体的“一校四员”管理机制,推行长效监管新模式,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清零行动,营造了学校食堂源头可溯、过程可控、风险可防、责任可究、满意可评的放心饮食环境。

  我市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中小学校实现A、B级食堂和“阳光厨房”全覆盖,学校食堂大宗食品统一配送和定点采购率100%,品牌超市进校园比例达到95%,中小学生饮食安全知识知晓率在95%以上,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率100%,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率达到100%,校园周边食品摊贩清零,校园食品安全得到保障。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名家近作——《如果江南是一本书, 我在这个冬天里翻开了嵊州》
人民医院12月特需门诊专家坐诊信息
章子怡黄色丝绸长裙盛装出席气场全开
2019 Pantone年度色发布:活力珊瑚粉
售价80.99万-90.99万,全新宝马X5上市
瓦基弗银行蝉联世俱杯冠军,朱婷获MVP
《海王》女主竟是约翰尼·德普前妻
《风味人间》300道美食四分之一江浙菜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宝贵经验
中国企业在日正常经营不能受歧视性对待
为您解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上篇
国企纪检工作不是“副业”(红船观澜)
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士浙商群像
浙江改革开放40周年述评①
国际要闻
2018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斯德哥尔摩举行
印洲际导弹第7度试射 射程可涵盖中国
马克龙能喊停示威者们脱下“黄背心”吗
伊庆祝取得打击“伊斯兰国”胜利一周年
防卫费分担谈判 美要求韩“多出钱”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