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全国首个!白雁坑村正式命名为“地质文化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12月12日16:34:00 

  重磅!白雁坑村被正式命名为“地质文化村”,全国首个。

  日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浙江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发文,正式命名嵊州市通源乡白雁坑村为“地质文化村”,这也是我国首个被正式命名的地质文化村。

  什么是地质文化村?

  “地质文化村”是集地质遗迹资源保护、地质文化传播与特色旅游资源相结合,致富一方百姓的新型乡村。

  通源乡白雁坑村距离嵊州市区35公里左右,地处西白山北麓,这里是绍兴市最高峰的山腰处海拔700米左右,山原风光独特,更兼地质遗迹资源丰富。

  白雁坑村分布多处着独特的地质遗迹,几年前,国土部门地质调查分析这里的地质景观是由于一万年前火山喷发地壳抬升、山体崩塌等地质作用而形成的所以,它也被誉为“亿年火山岩”,吸引了无数游客来一窥究竟。

  漫步在巨石阵,目之所及是白垩纪早期火山喷发形成的山体崩塌遗迹,在这里可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欣赏山川丘壑的雄奇之美。

  白雁坑村四面环山,一条通源江穿村而过,滋养了这座天然古朴的村落,村内屋舍依山而建,村路蜿蜒曲折是藏在越地山中的一处“桃花源”。

  如果说地质遗迹是白雁坑村的第一张名片,那么香榧就是白雁坑村最负盛名的招牌。村中家家户户都种有香榧树,蜿蜒的山道上满是香榧的气息。

  村中有古香榧树2000多棵,其中雄香榧王距今已有2000余年,“村中有榧,榧中有村”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在成为全国首个“地质文化村”的道路上,白雁坑村做了许多努力,因地制宜,结合地质遗迹和香榧林紫阳,整合民宿、园林等资源,建设生态文明村落,打造全景开放式景区。

  同时,推进香榧、茶叶、竹制品等山区土特产品牌化发展,以“地质+文旅+民宿”模式培育发展业态,打造美丽白雁坑村。

  若阳光正好,来一趟白雁坑村吧,走在蜿蜒的山间小路上,看一看“地质文化村”的独特魅力。

来源:嵊州旅游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名家近作——《如果江南是一本书, 我在这个冬天里翻开了嵊州》
人民医院12月特需门诊专家坐诊信息
章子怡黄色丝绸长裙盛装出席气场全开
2019 Pantone年度色发布:活力珊瑚粉
售价80.99万-90.99万,全新宝马X5上市
瓦基弗银行蝉联世俱杯冠军,朱婷获MVP
《海王》女主竟是约翰尼·德普前妻
《风味人间》300道美食四分之一江浙菜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从改革开放40年看中国力量
2019年省级两会时间陆续公布
中央企业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图片展
集中采购试点工作进入实施阶段
“推手式”“摆拍式”…庸政懒政新抬头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宝贵经验
国际要闻
俄专家:乌克兰造核弹没技术没钱
俄向委内瑞拉派遣两架轰炸机
特朗普难觅新任白宫“管家”
英推迟“脱欧”表决 欧盟“不会重谈”
法国圣诞集市枪击案致4死11重伤
伊战机空袭叙利内“伊斯兰国”目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