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记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主任医师董志春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8年12月13日10:24:04 

大医情怀好党员

  “医生对待病人,应该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第十党支部书记、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董志春的座右铭。从医30余年,董医师始终坚持用一颗医者仁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救治病人数量已达十多万人次;他的一双回春妙手,更是挽救了大量危重疑难病人的生命。

  党建引领,模范带头,临床一线的“领头羊”

  在董志春的带领下,新成立的第十党支部紧密团结,充分发挥了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历年来,在推进全市慢病管理、医联体等医疗改革中,积极帮护基层卫生院开展多个诊疗管理业务,其中黄泽卫生院及院长分别被评为全国优秀卫生院和优秀院长。今年7月,在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董志春名医基层工作室”。

  积极发挥医护人员优势和特长,开展“健康快车党员志愿者送医下基层”等义诊活动,把优质医疗技术带给革命老区、部队军营、厂矿企业的干部职工。

  由于出色的工作,董志春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省劳动模范、市道德楷模等荣誉称号。

  德技双馨,妙手仁心,群众心目中的好医生

  从医科大学毕业后,董志春从没有放弃过继续学习的机会,每年都要花上千元钱订阅各类中外医学杂志,又花上千元钱购买各类医学、社会学和心理学等专著,以扩大视野。

  1994年,作为市人民医院骨干医生的董志春到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内分泌专科。1999~2002年,董志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深造,通过了全部研究生课程和全国统考并获研究生学位。2006年,他又到德国柏林Charité医科大学Mitte医院进修糖尿病等诊治理论和技术。随着经验的积累和技术的提高,他先后担任绍兴市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绍兴市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成为市第五、六、七届的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995年在我市先后开设了内分泌专科门诊和专科病房,并率先开展糖尿病胰岛素强化治疗、动态血糖监测等,有30多篇论文在国家和省级杂志上发表,课题在绍兴市获奖。在董志春的带领下,他所在的内分泌科目前已成为全市7个重点临床学科之一。

  身先士卒,无怨无悔, 24小时待命的“钢铁侠”

  作为一个党员医生,董志春每次门诊总是伴随着不断的加号,他的下班时间往往要推迟2-3小时。30多年来,董志春每天坚持提前半小时上班,推迟下班,历年结余的休息时间已超过150天。在临床工作中,门诊、查房、治疗操作、带教等事项从不借手他人,始终亲力亲为。每年的专家门诊超过2500人次,住院出院超过1450人次,院内外会诊超过400人次。

  作为科主任,董志春还是一个24小时待命的“钢铁侠”,无论白昼黑夜还是节假日,科室内外抢救病人随叫随到。在他以身作则的感召下,内一科医护团队成了凝聚力强、技术力量优、医德医风好的科室,2015年荣获国家级巾帼文明岗称号,也是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认证单位。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名家近作——《如果江南是一本书, 我在这个冬天里翻开了嵊州》
人民医院12月特需门诊专家坐诊信息
宋佳冬日大片温暖从容诠释潇洒生活态度
冬季穿它们,就能美丽不“冻”人?
奇瑞捷豹路虎持续深化在华品牌实力
王简嘉禾800米预赛多游一圈仍获第一
改革开放四十年:荧屏映现家国情怀
有情怀有故事 才能吸引年轻观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从改革开放40年看中国力量
2019年省级两会时间陆续公布
中央企业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图片展
集中采购试点工作进入实施阶段
“推手式”“摆拍式”…庸政懒政新抬头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宝贵经验
国际要闻
俄专家:乌克兰造核弹没技术没钱
俄向委内瑞拉派遣两架轰炸机
特朗普难觅新任白宫“管家”
英推迟“脱欧”表决 欧盟“不会重谈”
法国圣诞集市枪击案致4死11重伤
伊战机空袭叙利内“伊斯兰国”目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