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记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史金美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10:33:40 

扎根基层 朴实的坚守

  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医生,18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用朴实的言行践行着医者的坚守,用精湛的技术诠释着救死扶伤的使命,用仁心仁术播撒着人间大爱,他叫史金美,是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生,现任支部委员会委员、医教科科长。

  严以律己开拓创新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史金美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都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做好医教科工作,严抓处方、病历书写规范性和诊疗操作规范,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带领科室人员开拓创新,先后拓展了“中医耳穴治疗”“中西医结合骨伤治疗”等特色业务。

  一颗爱心解人病苦

  史金美凭着一颗爱心和对医生这份职业的热爱,埋头苦干,加班加点,每天周旋在病患中,为病人解除痛苦。针对基层病人特点,着重“防治结合”的医学理念,摸索中医药防治手段,结合各项适宜技术开展治疗。对地处偏远、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他主动提供送药、出诊、家庭病床等上门服务,深受当地群众欢迎。有一次他刚要下班,跑来一位中年男子说妻子肚子痛,走不动路,问可不可以去他家里帮忙看看。因村中小路,车子无法通行,史金美便一路小跑了1公里多的山路到病人家里,见到病人正捂着肚子呻吟,史医师仔细询问病史,进行体格检查,考虑“宫外孕”可能性较大,即施以急救,同时拨打120。中年男子面露难色:“去大医院急救一定需要不少钱吧?家里只有几百元钱……”“我这里有一点,你先拿去用吧!”史金美慷慨地把自己口袋里仅有的1500元钱塞给了他。因救护车无法行驶进村里小路,他还主动帮忙抬扛着病人走了1公里多的山路……在日常工作中,史金美也经常援助病人,让他们得到及时的治疗,他还积极参加各类公益组织、慈善活动,捐钱捐物。

  扎根基层收获颇丰

  在基层工作多年,接触到繁多的病种,史金美深深感受到自己的知识有限,2006年他主动要求到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内科进修学习一年。一年的进修对他来说收获颇丰,不仅接受了大医院的医学新理念,还对内科疾病的诊疗技术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2010年,他又参加了浙江省农村中医骨干培训,在较短时间内熟练掌握了常见病的中医药防治手段,成长为中医临床的骨干。在日常工作中,他认真接诊每一位患者,仔细分析患者的病情变化,虚心向上级医院专家请教,及时总结经验教训。

  医乃仁术,无德不立。自工作以来,史金美获得了“卫计系统优秀医生”“善行义举大使”等荣誉。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