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情系疾控事业——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红霓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10:33:40 

  王红霓是疾控战线上的一名党员干部,现担任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她30年如一日,不忘初心,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一颗敬业心对待每一项工作。

  敢于担当,做疾控事业的“排头兵”

  如果说临床工作面对的多是单个病人,那么疾控工作主要面对的是群体,疾控事业与人民的健康息息相关。

  在王红霓的带领下,疾控中心相关业务线的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多起食源性疾病事件、结核病疫情得到科学有效处置,多项国家省级项目工作领先完成,如与香港中文大学、英国利兹大合作的省心脑血管防治适宜技术试点、省慢性病社区综合防控示范试点、中国慢阻肺现况流行病学调查、中国儿童与乳母营养健康监测、肺癌流行病学调查等国家省市重大项目。

  多年来,我市慢病、血防、结防、健康教育等多项疾病控制工作得到省市的充分肯定,多次在省市工作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基层卫生知识、慢性病、健康教育等多项比武荣获绍兴市一等、二等奖。2017年顺利完成了省级慢性病示范区创建验收。

  勇于创新,做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为有效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居民健康素养,2010年,王红霓创办了集卫生防病动态与健康科普知识为一体的《疾病控制信息剪报》,得到市政府领导及省创卫检查组、疾病控制绩效考核组等领导的充分好评;2012年率先在全绍兴市开通疾控微信,开展卫生防病宣传;2018年在官方微信开通“你问我答”健康栏目,为百姓解疑释惑。2013年担任健康教育所所长后,常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学校、社区、机关、企业开展公益健康讲座,倡导人们树立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理念。近年来,她参与“社科知识进基层”、文化“三下乡”、健康教育“五进”巡讲、卫生乡镇创建、党建结对帮扶等健康宣传活动30多次,受益群众3万余人次。

  乐于奉献,做城市创卫的“指导员”

  2016年启动创卫期间,面对社会健康教育意识普遍不强的状况,王红霓积极出谋划策,通过对接上级专家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工作,完善健康教育网络,建立健康教育资料库、编发行业健康教育要点,创建健康教育网络单位QQ群、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督导。

  创卫期间,王红霓几乎跑遍了城区每一个部门、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落,指导机关企事业单位200余家次,健康食堂、餐厅、单位、社区等40余家次,公益健康讲座30余次。

  2016—2017年,王红霓成功指导建立了市首个健康主题公园、首条健康步道、首批健康餐厅、首家国家流动人口健康促进企业,使全市健康教育得到质的飞跃,受到上级领导及国家、省创卫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