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老兵谢百军创业成功不忘拥军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施佳琦 通讯员 黄璐芳 2018年12月13日11:13:00 

“部队的事耽误不得”

  上周末,一场大雪牵动了嵊州老兵谢百军的心。从杭州赶回嵊州,他就关切地询问起集团的退役军人职工和困难职工家里的受灾情况。“军旅生涯影响了我一生,军人就是我的家人。”尽管退伍已达31年,说起部队,今年70岁的浙江越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谢百军依旧饱含深情。

  热电行业专家、企业家、市节能协会会长……在诸多头衔中,谢百军最看重的却是一个朴素的称号——“老兵”。1969年,怀着对军营的美好憧憬,当时已在电力部门拥有一份稳定工作的谢百军毅然选择踏上军旅征程,前往陆军某部报到。

  因为有热电专业技能之长,在部队中谢百军多次获得了到南京等地学习的机会,并担任部队营房工程的团队负责人,积累了不少工作和管理经验。1985年,嵊州筹建热电厂,上级领导希望谢百军能挑起重担,谢百军再一次放下安逸的生活,义不容辞地接下了热电厂的牵头筹建工作。

  30多年来,谢百军与全厂职工一起,把一家普通的热电厂发展成为全国160多家企业供热的大型能源集团,把一个典型的小火电企业改造成了“超低排放、超低能耗”的行业龙头。谢百军说,正是18年军旅生涯的磨砺和学习,激励他在创业路上克难攻坚。

  怀着对部队的感恩,谢百军一直牵挂着军人。公司成立至今,先后接收退役军人83人,并欢送18名优秀工人参军,退役军人职工中还有34人被聘为集团中高层管理、技术人员。在谢百军的倡议下,公司成立了专款专用的大病救助基金,目前已发放救助资金60多万元。

  每逢春节、“八一”建军节,谢百军总会组织慰问驻地官兵。一次到嵊州市武警中队慰问,发现该中队训练场所简陋,谢百军立即提出帮对方修建,并慷慨提供建筑材料、器械、车辆等设备,出资十几万元修建生活设施,官兵们感动不已。

  谢百军常说:“部队的事耽误不得。”历年来,他和集团在拥军方面的捐赠累计达500多万元。2016年,谢百军被授予“全国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名家近作——《如果江南是一本书, 我在这个冬天里翻开了嵊州》
我市卫计系统新时代“好党员”先进事迹
宋佳冬日大片温暖从容诠释潇洒生活态度
冬季穿它们,就能美丽不“冻”人?
奇瑞捷豹路虎持续深化在华品牌实力
王简嘉禾800米预赛多游一圈仍获第一
改革开放四十年:荧屏映现家国情怀
有情怀有故事 才能吸引年轻观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北方40多个城市受益
从改革开放40年看中国力量
2019年省级两会时间陆续公布
中央企业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图片展
集中采购试点工作进入实施阶段
“推手式”“摆拍式”…庸政懒政新抬头
国际要闻
【解局】美加州山火,为何经月不熄?
俄专家:乌克兰造核弹没技术没钱
俄向委内瑞拉派遣两架轰炸机
特朗普难觅新任白宫“管家”
英推迟“脱欧”表决 欧盟“不会重谈”
法国圣诞集市枪击案致4死11重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