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股票大神”原来是个骗子 嵊州市民被骗600多万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12月13日16:23:58 

  多年老股民想追随“分析师”赚更多的钱,接受指点以后却发现被骗。近日,嵊州的老王被网上的一个“期货”平台骗取600万元人民币。11月20日,嵊州警方在经过连续侦查后,破获了一起特大通讯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一时糊涂,老股民落入圈套

  老王是多年的老股民,今年8月份,老王加入了一个股票微信群,群主“老于”平时会在群内分享一些炒股经验与股票分析。在群内老王了解到有一批做私募的人在进行一项炒股网上直播比赛,比赛的冠军是一个网名叫做“惊蛰”的高手,群主“老于”便在群里提议把“惊蛰”拉进群里可以指导大家一起炒股赚钱。在“惊蛰”进群后,群里就开始有人在说跟着“惊蛰”老师的讲课赚了不少钱。

  在看到群内消息后,老王也动了心,便私下加了“惊蛰”,并经常向“惊蛰”请教股票问题,不久老王便被“惊蛰”拉进了另外一个股票群内,在群内“惊蛰”又推荐“老王”去外汇投资平台。10月23日,老王按照“惊蛰”的推荐进入了一个外汇平台进行投资。

  尝到甜头,随后“钓”走百万元

  “惊蛰”介绍给老王的平台在入金、出金上均将人民币转换为美元,老王为测试平台的可靠性,便进行了小数额的入金、出金操作,发现在出金的时候虽然被收取了手续费,但是出金可以实时到账,也是可靠的平台。在“惊蛰”的指导下,老王在平台里赚到了一些钱。

  “惊蛰”便不断“鼓励”老王加大投资金额,已经对平台和“惊蛰”深信不疑的老王便陆续往平台账户充入了600万人民币,11月7日晚,当老王向平台申请出金账户上所有金额时,资金却迟迟不到账,直到8日上午,老王的账户也一直没有到账,而此时老王已经无法在平台上操作自己的账户。

  雷霆出击,辗转千里捕疑犯

  接到报警后,嵊州警方立即上报绍兴市反欺诈中心,经过摸排调查, 11月20日,警方在深圳市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蛇鼠一窝,被精准“下套”

  在对嫌疑人的审讯中,侦查人员发现“老于”“惊蛰”以及股票群里的很多人其实均为犯罪团伙成员,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自己利用多个微信号潜入到各个股票群内,通过在群内发言,让受害人信任公司的分析师,而分析师则会将受害人加入到新的微信群内,并通过在群内推荐受害人去外汇平台上投资,不断让受害人频繁操作来赚取手续费,同时忽悠客户加大资金投入,通过人为操作使得客户亏损来进行牟利。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投资平台及网站的股票信息,遇有陌生人提供所谓“投资宝典”、“内部信息”等要提高警惕,加强甄别,切记不要轻易给陌生平台转账汇款。最后提醒,国内没有任何一家外汇交易正规平台。

来源: 嵊州警方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名家近作——《如果江南是一本书, 我在这个冬天里翻开了嵊州》
我市卫计系统新时代“好党员”先进事迹
宋佳冬日大片温暖从容诠释潇洒生活态度
冬季穿它们,就能美丽不“冻”人?
奇瑞捷豹路虎持续深化在华品牌实力
王简嘉禾800米预赛多游一圈仍获第一
改革开放四十年:荧屏映现家国情怀
有情怀有故事 才能吸引年轻观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习近平这话震撼人心
国行公祭 祀我国殇|81年,我们从未忘记
土地承包期再延30年政策抓紧制定
改革开放以来纪律检查工作成就与经验
共享经济下半场:留用户还是用户的钱?
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北方40多个城市受益
国际要闻
加公民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被依法审查
联合国秘书长敦促各方加快凝聚共识
特朗普与民主党国会领袖在镜头前争吵
特雷莎·梅表态继续推进脱欧
也门政府代表与胡塞武装欲换俘
宇航员出舱取样时弄丢一块封胶样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