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嵊州市殡葬改革20周年:践行殡葬改革使命 推行生态绿色安葬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8年12月14日11:29:38 

  序言: “化身草木兮,托体同山阿”。人死葬之,入土为安,是人之常情,也是人们历来尊重逝者的习俗。然而,传统丧葬陋习却给土地和资源造成了严重浪费。1998年开始,我市殡葬改革的推行,距今已20周年,这20年的殡改工作对我市移风易俗和精神文明建设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近年来,我市坚持以绿色、环保、节地等殡葬改革方向为引领,以关注民生、减轻群众负担为目标,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推行生态安葬,全力做好殡葬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生态安葬地共670处,其中市级经营性生态公墓1处,镇片级公益性生态公墓46处,村级公益性生态公墓619处,骨灰堂4处,基本形成我市生态墓地全覆盖,也满足了我市百姓“逝有所葬”的需求。

公益性公墓

  嵊州市殡仪馆你了解吗

  嵊州市殡仪馆按照国家二级殡仪馆标准设计建造,占地20000平方米,总投资1600万元,于1998年12月15日投入运营,殡仪馆主体工程分为殡仪区、冷藏火化区、办公生活区,并配套建设了接尸车库、停车场和丧户休息室3500平方米,馆内环境庄重肃穆、整洁美观。殡仪馆开展了接尸、火化、鲜花、礼炮、守灵、化妆、冰棺出租、公墓出售等一系列服务项目,满足不同层次治丧群众的需求。

  作为殡葬改革的重要载体,嵊州市殡仪馆狠抓制度管理,完善设施设备,严格收费政策,提升服务质量,落实便民措施,加强行风建设,全面推行“一站式”引导服务,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获得了“浙江省卫生先进单位”、“浙江省民政系统行风建设先进单位”、“浙江省劳动保障诚信单位”、“绍兴市绿化先进单位”,2006年至2010年,连续五年被命名为嵊州市行风建设示范窗口(站所)等荣誉。

  我市经营性公墓建设情况如何

  天伦园公墓是我市唯一一家经省民政厅批准的国有经营性公墓,墓穴出售做到“一墓一证”。由国内著名陵园设计单位进行了整体科学规划,墓园内亭台楼阁、曲水流觞,人文景观丰富,集生态化、园林化、艺术化于一体,让逝者安息,给生者慰藉。

天伦公墓鸟瞰图

  一期墓园规划面积26680平方,墓园内郁郁嘉树、萋萋芳草、嘤嘤鸟语、幽幽花香,高塔、亭阁、长廊、小桥等人文景观丰富。这里的公墓已基本售罄了。

  二期墓园规划面积63540平方,以“剡之情文化广场”、“剡之行流觞漫道”、“剡之灵追忆平台”等主要景观设计体现“天人合一”的文化内涵,使其成为公园式的现代陵园。从今年开始销售。

违章机械拆除
大理石墓碑加工治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名家近作——《如果江南是一本书, 我在这个冬天里翻开了嵊州》
我市卫计系统新时代“好党员”先进事迹
宋佳冬日大片温暖从容诠释潇洒生活态度
冬季穿它们,就能美丽不“冻”人?
奇瑞捷豹路虎持续深化在华品牌实力
王简嘉禾800米预赛多游一圈仍获第一
改革开放四十年:荧屏映现家国情怀
有情怀有故事 才能吸引年轻观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南京今日举行国家公祭仪式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习近平这话震撼人心
国行公祭 祀我国殇|81年,我们从未忘记
土地承包期再延30年政策抓紧制定
改革开放以来纪律检查工作成就与经验
共享经济下半场:留用户还是用户的钱?
国际要闻
韩朝完成非军事区互撤哨所检验工作
加公民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被依法审查
联合国秘书长敦促各方加快凝聚共识
特朗普与民主党国会领袖在镜头前争吵
特雷莎·梅表态继续推进脱欧
也门政府代表与胡塞武装欲换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