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谷来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谷来司法所“三到位”做好社区矫正
来源: 作者: 2018年12月18日 

  今年以来,谷来司法所把社区矫正工作放在司法行政工作的首要位置,提出在治本安全观的基础上,严要求、重基础,以三到位认真做好社区矫正。

  一是核查到位,采用大数据比对法,每天上下午两次进行实时定位核查和轨迹分析,并结合电话核实、微信定位比对等方式,多手段确定实时位置和服刑人员行动常态,及时发现异常、处置异常,确保人员无失控、无漏管。

  二是教育到位,以修心教育为主线,以法治教育为基础,邀请镇妇联、团委、农办、医院开展家庭婚姻讲座、垃圾分类宣传、疾病预防控制知识讲座等,同时利用主流微信公众号宣讲时事政治,让其了解并懂得世界政治格局变动与普通人的关系,培养其爱国主义情感,全方位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的世界观、人生观、道德观。

  三是走访到位,依据“无业人员多走访,工作变动立即访、稳定人员突击访”的工作方法,通过走访加强交流,从村干部、邻居、家属等多方位多角度了解各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和近况,既对周边人员开展政策宣讲,也让社区服刑人员感受到关怀,从而协助其端正态度、减少铤而走险的侥幸心理。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