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谷来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谷来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突击尿检
来源: 作者: 2018年12月18日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对毒品危害性的深刻认识,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禁毒意识。9月11日上午,谷来司法所利用集中报到的契机,对辖区内18名服刑人员进行突击尿检。服刑人员尿检结果全部为阴性,尿检结果全部由服刑人员签字确认。

  此次尿检活动给社区服刑人员敲响了警钟,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毒品预防知识和禁毒意识。进一步强化了服刑人员的守法意识,使他们时刻牢记社区矫正规章制度,明确自己的身份,在今后更好地接受社会改造。

  谷来司法所通过“勤排查、严管理、重教育”,将服刑人员尿检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一勤排查,每季度对服刑人员进行不定期、不通知的尿检,加大排查力度,斩断侥幸心理;二严管理,排查过程中程序到位,严格每一个环节,不漏掉每一个问题,不放过每一个隐患,不存留每一个盲点,建立工作台帐。三重教育,司法所定期对服刑人员及其监护人进行禁毒教育宣讲,不仅提高服刑人员对毒品的认识,提高服刑人员抵御毒品、远离毒品的自觉性和警觉性,做到警钟长鸣。同时提高服刑人员监护人的禁毒意识,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提高反毒、防毒的意识,杜绝服刑人员涉毒行为的发生。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