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谷来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谷来司法所发挥村社区矫正工作站作用,开展社会化帮扶
来源: 作者: 2018年12月18日 

  为切实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安心稳定生活,谷来司法所积极指导辖区村级社区矫正工作站,发挥其安置帮扶的优势,为社区矫正打好基层基础。

  一是提供就业项目,以业帮扶。谷来所强化社会适应性帮扶,全力动员各社区矫正工作站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提供就业岗位,落实社区服刑人员就业帮扶,避免社区服刑人员失业待业,提高社区矫正效果。其中双溪村和北岙村社区矫正工作站发挥该村社区服刑人员工匠技艺,将村内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承包给社区服刑人员建设,既提高其收入,又稳定其心态。其他工作站则通过介绍农房建造装修、高速施工工地小工等方式开展帮扶。

  二是创新载体,以技帮扶。谷来所50%的社区矫正人员从事香榧产业,针对这一特点,该所组织社区矫正工作站邀请香榧种植大户,销售大户等,传授香榧苗木的种植技艺,提高种植水平,优先收购社区服刑人员家的香榧果,拓宽销售渠道,提高收入。

  三是协助考核,以心帮扶。各社区工作站依托全科网格,结合村内的公益事业,优先安排社区服刑人员参与劳动和服务,提高其荣誉感,帮助其克服自卑心理,积极融入社会,如王院村、榆树村等工作站,已多次组织相关活动;同时,各工作站发挥村治保主任的作用,参与社区矫正日常监管教育,通过谈心谈话、每月书面考核反馈等方式,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改过自新,督促其遵守相关规定,为做实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