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中国(嵊州)首届“雕圣杯”根雕现场创作大赛开赛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8年12月21日15:57:02 

  昨日上午,中国(嵊州)首届“雕圣杯”根雕现场创作大赛在市文创园开赛。

  嵊州根雕风采别样,特色鲜明, 2007年,“嵊州根雕”就被列入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嵊州被命名为“中国根艺之乡”。嵊州根雕历史悠久,东晋著名美术家、雕塑家、画家、中国古代造型艺术大师戴逵因爱慕剡县山水,就定居且终老剡地,被后世尊称为“雕圣”。此次根雕大赛以“雕圣”命名,既是对先辈的缅怀,更是对当代根雕人的激励。举办首届“雕圣杯”根雕现场创作大赛的目的,在于通过邀请全国各地根雕从业者同台竞技,追梦根雕事业,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扩大根雕艺术视角和市场,丰富根雕艺术创作的社会价值、经济价值、艺术价值。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大赛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和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共有来自15个省市区的50名选手参赛,比赛时间为12月20日至24日,要求参赛选手在限定时间内根据自带的材料现场完成根雕作品一件,题材和表现技法不限。评委会根据题材特色、工艺技巧、创意美感等标准,将评出特等奖1名、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所有参赛作品将由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收藏。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