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我市迎接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评估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8年12月26日11:52:12 

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昨日,由省教育厅巡视员、副厅长韩平带队的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评估工作组来嵊,开展为期两天半的评估工作。市委书记徐建役、副市长钱群飞参加昨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

  徐建役代表我市向评估组汇报相关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自2016年4月全面启动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市创建工作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组织引领、加大教育投入、加强创建领导,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坚持均衡配置资源,大力实施教师人事、办学模式、招生制度、弱势群体帮扶机制等方面的改革,努力确保教育公平;坚持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加大课程优化力度、加大名师培育力度、加大信息化力度,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坚持加强管理规范,实施校园提升工程、校安保障工程和校外整治工程,深入创建文明校园,不断强化教育保障,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着力维护教育公平,教育现代化步伐不断加快。根据今年5月预评估的反馈意见,我市积极落实整改措施,相关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今后,我市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持续加大教育投入,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不断促进教育公平,共享教育发展红利;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教育综合实力,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提升教育综合实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嵊州市实验小学(资料图)

  评估组对我市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建议我市要始终做到优先发展教育,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要着力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大力推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要着力提升教育质量,补齐教育发展中的短板,进一步推动教育现代化,助力嵊州经济社会发展。

  接下来,评估组还将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召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教师代表专题座谈会,随机抽取学生家长电话访谈,实地考察各级各类学校等方式对我市进行全面科学的评估。

  相关文章
传承“枫桥经验” 我市创建社区学院教育矫治模式
杭州嵊籍同乡支持嵊州发展教育基金昨颁奖
政法系统新任中层干部集中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嵊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嵊州市发展学前教育第三轮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
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柏泽栋梁材 水润桃李芳——记仙岩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龚柏水
徐建役调研城区学校建设工作
访市政协委员、城南小学校长周少英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