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金庭镇卫生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金庭镇卫生院 2018年12月28日 

  2018年11月14日是第十二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为提高广大群众对糖尿病的认知,今日上午,金庭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在下任村开展了糖尿病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很多群众前来咨询问诊,为了让群众百姓更加形象的了解糖尿病,金庭镇卫生院精心准备了糖尿病知识宣传展板、手册、折页等多种资料。

  此外,医务人员还向大家提供了免费测血糖、血压。向糖尿病患者讲解了在饮食控制、服药规律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活动结束后,医务人员还下村为行动不便患者上门开展健康检查,体现了“家庭与糖尿病”主题特色。

       此次“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得到百姓一致好评,现场共计为群众查体80余人,解答群众健康咨询100余人次,发放糖尿病知识手册等宣传品200余份。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糖尿病的防范意识,而且对降低糖尿病发生并发症风险具有积极意义。

  2018-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
  家庭与糖尿病小贴士

       1.感觉不适别耽误
       发现“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低”症状时,家人应督促患者及时到医院就医,明确诊断。已确定为糖尿病,需住院治疗者,应立即住院治疗。

       2.平衡营养别贪食
       糖尿病人一定要控制饮食。应多吃低热量食品,如黄瓜、大白菜、豆芽、菠菜、冬瓜、南瓜、韭菜、青椒、莴笋、茄子、菜花以及海藻类、磨菇类、豆腐渣等;多选用粗杂粮代替细粮,如红豆粥、莜麦面以及三合面等。此外,糖尿病人每次进餐前可以先吃一碗蔬菜,以增加饱腹感,然后再进正餐。

       3.血糖监测别偷懒
       实施血糖监测可以更好的掌控自身的血糖变化,对生活规律,运动,饮食以及合理用药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可以随时发现问题,及时到医院就医。

       4.适量运动别过度
       体育锻炼对糖尿病病人有很多益处,比如:增强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能降低血糖、血脂和血液粘稠度;有利于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控制;可减轻体重,增强体质;给患者带来自信心和生活乐趣。虽然运动有很多益处,但是糖尿病患者在进行体育锻炼时应持之以恒,量力而为,注意避免运动损伤。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