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鹿山学子受邀赴省人民大会堂演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李琼 王秋霞  2019年01月07日11:47:37 

陈可心(左一)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只道他腹内草莽人轻浮,却原来骨格清奇非俗流。”2018年12月29日上午,2019年浙江省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鹿山小学教育集团六年级学生陈可心与嵊州籍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琳,同台表演了越剧《红楼梦·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获得全体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去年12月25日,鹿山小学教育集团收到了一封来自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邀请函,邀请该校六年级学生陈可心到省人民大会堂参加2018年“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演出。于是,陈可心在有关老师与家长的带领下,按照上级要求,于去年12月26日去浙江歌舞剧院参加初审,27日走台对光,28日审查节目。29日上午9点,2018浙江省各界人士迎新茶话会文艺演出在省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始,其中经典唱段组合《民族瑰宝代代传》,由翁国生编导、谈声贤音乐编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琳、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花奖得主陈可心、王艺旎等演员表演了一曲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尤其是陈可心小朋友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全体在场人员的赞扬。演出结束后,省政协领导上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陈可心、陈子心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花,自2013年开始学习越剧以来,至今两人已学会了《爱歌》《十八相送》《送信》《菱花镜》《哭祖庙》《天下掉下个林妹妹》等精彩越剧名段,多次获得省小金桂金奖,2017年7月又喜获全国小梅花金花奖。如今,她俩两次上过央视、两次上了东方卫视、一次上天津卫视,被大家称为天生一对生旦的“最佳拍档”。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