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市职技校举行学生技能精英赛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夏庆位   2019年01月14日11:51:30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展现他们精湛的专业技能,日前,市职技校在教学楼广场举行了学生技能精英赛。

  参赛对象来自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烹饪、家政专业的学生,他们都是2019届“三花杯”技能大会操的得奖选手。比赛项目分中餐折花、中式面点、冷菜等。

  烹饪专业的比赛现场,竞赛内容是规定时间里把5个土豆切成粗细均匀、长短一致的土豆丝,然后再把一支青瓜用梳子花刀切成均匀的青瓜片,再围成螺蛳形的“青瓜围”,两者都要比一比谁的刀工精湛、切得快、切得细、切得均匀。

  比赛现场,学生们个个激情饱满,信心十足。他们飞快地动刀,使出了看家本领,将土豆按照规定切成了细丝;再小心翼翼地把青瓜片围成“青瓜围”。比赛期间,各评委细心观看选手比赛,以便更好地为选手进行综合评分。

  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专业比赛的是“中餐折花”。每个选手面前放着6只大小高低不一的酒杯和一叠毛巾,要求在规定时间里折出6种不同的餐巾花。选手们沉着、冷静,训练有素,以饱满的热情和娴熟的技能,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完成了各自的比赛项目。巾花挺拔,造型美观,花型逼真,平常到酒店进餐熟视无睹的宴会摆台和折花,竟充满了艺术设计和文化情趣。

  每一轮赛罢,同学们互相观摩,相互学习。

  此次比赛,选手们赛出了实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个性,赛出了工匠风范。

  此次比赛给学生们搭建了一个施展才能的舞台,给校园文化活动增添了丰富的色彩;同时也检验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鼓舞了全校师生的士气,展示了学校“立志、求实、精技、创新”的精神风貌。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