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实干为舟 奋斗为桨 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托举民生幸福
来源: 作者:袁西霞 屠鑫娜 祝暖暖 2019年01月17日 

     为充分发挥街道议政会成员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1月15日,鹿山街道第一届议政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自全街道各条战线的43名议政会成员齐聚一堂,共商鹿山街道的稳定、发展和繁荣大事。

会议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议政会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街道办事处主任单祖华作的题为《实干为舟  奋斗为桨 |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托举民生幸福》的工作报告,审议了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书面)和街道办事处2018年生态环境状况报告(书面)。

     对2019年街道民生实事举行票选

     党工委书记汪美芳讲话

     就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汪书记提出三点意见:

     1、讲政治、顾大局,围绕中心谋发展。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身作则,担当重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用自己的正确言论做好正面宣传,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带动群众。

     2、善创新、敢担当,克难攻坚抓发展要有攻坚克难的拼劲、韧劲、闯劲。

     3、树形象、展作为,履职尽责促发展要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要苦练内功,自觉提升能力。要勤勉清正,保持良好作风。

     会议主持

     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国梁主持,最后张主任还向街道议政会成员提出了3点要求:

     1.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牢牢反握政治方向;

     2.要强化担当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出贡献;

     3.要牢记为民之责,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鹿山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浓厚氛围,符合民心、顺应民意、迎合大势,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发扬民主的大会。

2018年

     2018年,我们立足新时代新起点,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新篇章,着力抓好牵一发动全身的大事、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朝着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有力的步伐。

     一年来,我们用“标准+”拔高经济质量,以“去劣”领跑经济革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步伐坚定。

     一年来,我们用“项目+”蓄积发展潜力,以“实绩”彰显干部担当,重点项目中心工作稳步推进。

     一年来,我们用“满意+” 回应百姓需求,以“品质”托举群众生活,民生温度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2019年

     重点把握“四个方面”

     一是做“好”承接文章,努力增强内生动力。

     二是做“优”城乡环境,不断彰显鹿山韵味。

     三是做“实”民生事业,奋力创造美好生活。

     四是做“活”社会治理,全力保障社会稳定。

     做到“四个聚焦”

     一是聚焦产业“强”,加快推进现代服务集聚区建设

     1.加强规划引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主动承接高铁新城和越剧小镇的溢出效应,提前谋划发展旅游民宿、酒店餐饮、文化创意等产业。同时,充分利用蓝城农业转移到鹿山的大好机遇,大力发展集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特色现代农业。

     2.抓好招商引资。

     3.抓好服务保障。争取引进或培育副高以上人才2名。

     二是聚焦家园“美”,倾力构建高品质城市后花园

     1.提升城乡品质。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深入推进文明素养提升工程、基础设施改善工程、老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交通乱象整治工程、市场秩序整顿工程等,着力实现常态长效,同时完成1个绍兴市级文明村和1个省级文明村的创建工作。

     2.深化“五星”创建。 确保在2019年实现“五星达标”村覆盖率80%以上,同时,争取完成2个社区“五星达标 和美家园”和1个企业“五星示范 双强争先”的创建工作。

     3.推进“无违建”创建。继续推进违建销号清零工作,杜绝一切新增违建,全力完成“无违建街道”的创建工作。

     三是聚焦生活“好”,准确把握物质文化需要的新变化

     1.丰厚文化教育底蕴。建成农村文化礼堂4个,完成白沙地幼儿园、金色未来阳光的开园招生工作,全力保障鹿山初级中学进场新建。

     2.筑牢生态保护壁垒。

     3.抓好实事工程建设。推进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建设提质扩面;扎实推进杭绍台高铁交通项目建设,完成农村道路改造改造提升10km以上。

     四是聚焦社会“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1.深化“四个平台”建设。探索“一窗受办、协同联办、一网统办、同城通办、自助快办”新模式,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纵深推进。

     2.深化“除险安居”工程。完成湾塘山塘治理、浦桥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东大湾夹口山塘综合治理工程,新增大寨山塘综合整治工程;完成2个水厂(上舍、中碧溪)提升改造,新建水厂1个(四十亩村)。 

     3.深化“平安鹿山”创建。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对重点案件、重点问题和重点区域集中攻坚,有效铲伞净土,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唯有奋斗,方能不负芳华,不负新时代!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

发扬“奔鹿精神”

团结一心、锐意进取,

为推动高水平“宜居鹿山”建设再上新台阶、

实现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