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石璜镇:“拆清建”并行 推动小城镇新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9年01月17日11:11:00 

  近日,走进石璜镇,宽敞的道路已经压上了崭新的沥青,一辆辆小车平稳驶过,美丽的公园里,人们自由闲步。街面、路面显得格外整齐。这一派美丽景象来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据了解,2018年我市石璜镇被列入绍兴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名单之中,该镇投入了一个亿,“拆清建”并行,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动小城镇新发展。

  在不少人的印象里是几十年不变,破破烂烂的道路,零零乱乱的建筑,而今,石璜镇三条主要道路镇东路、南北街、会稽路都进行了改造,白改黑,宽敞整洁,同样立面进行粉刷改造,变得十分整洁美丽。据介绍,去年,石璜镇将石璜村和朱村列入小城镇集镇村整治范围,梳理出“拆”“清”“建”三项主要内容。“拆”主要涉及危旧房、彩钢棚、违章建筑,“清”主要包括“四乱”问题和僵尸车、建筑垃圾、水体垃圾等的清理,“建”即主要线路、路面、绿化、亮化、围墙、公厕等的建设。村里利用拆出来的空间,预建10个停车场,目前已建造3个,余下的也在加快建设中。另外,石璜江综合治理项目、敬老院建设项目等民生工程也快速启动。

  集镇变美了村民的幸福指数也更高了,家住石璜村的村民过大姐说,原本石璜镇感觉很乱,卫生很差,但近两年来变化太大了,村子越来越美了,越来越整洁。值得一提的是,村里建立了休闲公园,他们茶余饭后,就可以来休闲公园里走走,健健身,十分幸福。“现在村里的环境好起来,我们的幸福指数自然高了。”过大姐说。同样石璜镇商户徐师傅也表示,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下,村里的环境特别好,大街上垃圾几乎看不到,村里的绿化美化越来越棒,特别是他们店门口的那条路,以前是两天一小修,三天一大修,感觉整年都在修路,而今,这条破损的会稽路得到了修缮,白改黑,并设了绿化带以及对沿路两侧的立面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对石璜镇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便利,对集镇形象提升也有很大帮助,路好了,我们商户的生意也好起来了。 ”徐师傅说。

  除了道路改造,石璜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还将重点放在敬老院福利设施建设、农贸市场改造、石璜江沿线立面改造等项目上。石璜镇的农贸市场自30年前建造起来后,就一直没有修缮过,又破又旧。对此,石璜镇趁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对农贸市场进行拆除,并重新建设新的农贸市场。“农贸市场建立,可以辐射3万多老百姓的菜篮子。”石璜镇副镇长张波说,目前,农贸市场建设正在收尾之中。“已经等了很多年了,马上有新市场了,心里开心,我们买卖菜就方便。”此外,石璜镇所有道路实现了亮化,工业园区也进行了提升改造,并对堤坝进行了亮化工程,让两岸成为一道美丽风景。

  整洁的小镇来自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说起这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张波深有感触。他说,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他们全部工作人员下一线战斗,班子成员分成5个小组,分组进行包干整治。在整治中,他们不停调解矛盾,落实具体项目,把一个个难题都解决。

  史东海是石璜镇的城建办副主任,他主要抓项目技术,据了解,石璜镇改造有三条路,一个立面,两个公园,总共有十多个项目,他每天都要转在项目现场。有一次,他的腿受伤了,打了夹板,医生要求他休息,但他还是不放心,拖着一条腿仍在施工现场奔跑。“那时候项目正在开展,很多事情都要处理,我不能休息呀!”史东海说,如果他休息了,一些项目进展进度就会延迟,这样对整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都会有影响,就这样,他坚持带病上班的两个月。在整治工作中,工作人员除了做好督查工作,他们也常常要面临政策处理,这时很多老百姓会不理解和不支持,这就需要工作人员花大量时间去做思想工作。史东海说,记得在强弱电改造后,许多老百姓不理解,不肯配合,尤其是要安装强电的箱子,被老百姓拒绝了。记得一次道路改造时,在一个厂区前面想放一个电箱,其架子做起来就被敲掉,一直放不下去。对此,他们班子工作人员就一次次上门做老百姓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这些电箱一个个摆放下去了,工程得以顺利完成。“后来,工作做下去,老百姓也认可了,到新路改造完成,他们都拍手称赞。”史东海说。

  石璜镇村民王权告诉记者,现在村子那么干净,随手丢的东西都不好意思丢了,晚上的时候,村里亮化也十分美丽,家人到公园里散散步,十分休闲;村民黄美丽也表示,小城镇一天一个样,越变越好,越变越美,看看也舒服。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虽然是忙的,累的,但是看到村里整治后面貌日新月异,村子越来越整洁,我们的付出也是值得的。”张波表示,村里变美,老百姓幸福感提高,他们也高兴。接下去,石璜镇将继续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基础工作常态化开展整治,做好长效机制管理工作,让人民群众参与整治,共享整治成果。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石璜镇第二批农村“五星达标”市级验收情况公示
石璜镇以“4+”模式壮大花木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石璜镇扎实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石璜镇内外兼修全面铺开小城镇综合整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 【专题】祖国颂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专题】捉谣记
· 【专题】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井上操控更省心 井下作业更安全
从进博会看入世20年 这份成绩单请收好!
人民日报专访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共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长三角
袁家军看望第七届浙江省道德模范代表
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浙江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国际要闻
CPI创近31年最大涨幅 美面临前所未有的通货膨胀危机
欧盟高官外访中东 应对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难民危机
联合国:全球粮食进口费用将在2021年创历史新高
印度新德里遭遇雾霾天气
美联储加息争论声起 部分国家未雨绸缪
彩灯万盏不夜天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