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徐建役活动报道集 >> 图片报道
“中国丝高地·嵊州巴贝集团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项目成果”发布会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尹洁银 2019年01月21日09:38:35 

全球唯一工厂化养蚕基地在嵊州建成投产

  昨日下午,巴贝集团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向全世界宣布:正式攻克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技术这个世界性难题,其通过7年探索和努力的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项目正式投产。

  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汤勇,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省发改委领导陶国胜,浙江农学会理事长、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徐建华,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张旭明;中国丝绸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钱有清,浙江丝绸行业协会会长吴金根,国际丝绸联盟副秘书长卞幸儿,及我市领导徐建役、赵文中、王正军、梁瑜等参加昨天下午举行的“中国丝高地·嵊州——巴贝集团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项目成果”发布会。

市委书记徐建役在发布会上致辞

  市委书记徐建役在发布会上致辞。徐建役向巴贝集团取得的成功表示祝贺,代表市四套班子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该项目的各级领导、科研机构表示感谢。他说,项目的成功实施,意味着我市领带服饰行业将掌控原材料话语权,进一步巩固支柱产业地位;意味着茧丝绸行业将结束传统“靠天吃饭”的不稳定行情,在蚕丝产量和质量上实现显著提升,为我省从“丝绸大省”向“丝绸强省”提升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也意味着,从丝蛋白、绿色纤维向航空航天、疫苗储存等新材料领域的拓展应用将变为可能,也将为社会的进步和生活质量的改善带来更多红利。

  徐建役说,工厂化养蚕项目从开始探索到成功量产,过程长达7年。7年如一日,彰显的是金耀董事长和巴贝团队“勇立潮头,永不言败”的浙商精神,凝聚的是省委省政府、绍兴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嵊州的关心厚爱,发扬的是专家、教授敢于创新、敢于破难的不懈追求。接下来,嵊州将牢牢把握战略机遇期,以本次发布会为新的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抓好“四个体系”建设战略重点,打好“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组合拳,进一步讲深讲透“巴贝故事”,在企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国家级实验室建设、一流人才引进、产业合作深化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加快启动二期建设,努力为全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提供更多的嵊州经验和嵊州样板。

巴贝集团董事长金耀作成果发布

  巴贝集团董事长金耀作成果发布。过去7年,巴贝集团敢为人先,大胆变革,按照现代农业科技理念,创新形成了集蚕品改良、饲料配方、生产工艺、防病体系、环境控制、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于一体的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现代养蚕方式,实现了工厂化养蚕的产业化开发。“工厂化养蚕”项目一期工程成功量产,意味着在低于同行业平均生产成本的前提下,巴贝集团具备了年产一万吨高质量鲜茧的生产能力(丝质经国家检测达国标5A级以上)。根据计划,项目二期即将动工兴建,建成后这个全球唯一的工厂化养蚕基地将持续释放其变革型动能。

  成功实现工厂化养蚕,革新了五千年固化不变的传统养蚕模式,将工业化手段植入农业化经营,实现“蚕”“桑”分离,为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跨界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全新之路。业内人士认为,项目的成功不仅将为巴贝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还将为嵊州打造“中国丝高地”提供支撑,为我省夺回并掌握丝绸产业话语权提供最切实最核心的保障。

  发布会上,汤勇、曹新安、张旭明、钱有清、徐建役、金耀共同启动首个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采茧仪式。现场还邀请业内相关人士进行现场访谈。

发布会现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砥砺负重前行 唱响巴贝故事——记浙江巴贝纺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维扬
访经济发展特别功臣、浙江巴贝领带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耀
“整合+补缺”赢发展空间 巴贝集团立足主业促转型
愿做嵊州领带产业的守护者——记巴贝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金耀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应汉军:青石上刻下岁月传奇
流感袭 儿科忙 如何才让孩子少受罪
欧阳娜娜西装大片 诠释简单利落甜酷风
一个动作瘦全身 每天轻松简单瘦!
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概念车亮相北美
不服不行,这就是亚洲天王
周星驰:《新喜剧之王》结局不再遗憾
《国家宝藏2》王菲不难请,国宝很难选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聚焦2019绍兴市“两会”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六个强化”确保央企效益稳中有增
商务部:有信心推动对外贸易稳中提质
经核实2017年GDP总量为820754亿元
新公务员法亮点解读
2018起诉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犯罪5万余人
铁路货运增量行动干出这样一份成绩单
国际要闻
俄罗斯就争议领土“敲打”日本
嫦娥四号登月图片视频假的?NASA澄清
伊朗发射卫星失败 准备发射另一颗卫星
美开出挽救《中导条约》条件
联合国先遣队在也门遭袭
美政府停摆27天:民主党对总统发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