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两名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家赴嵊授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清水 2019年01月31日10:35:31 

山水相约 琴满江南

  “山是眉峰聚,水是眼波横,若问行人去哪里,琴声淙淙处。”1月25日至28日,中央音乐学院青年古筝演奏家黄伟杰、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作曲家邢代峰从北京专程赶赴嵊州古筝研习班,为来自绍兴、天台、诸暨、嵊州等地的筝友传授琴筝演奏技艺。

  黄伟杰,著名古筝演奏家袁莎优秀弟子,袁莎筝乐团团员。获2016年台湾NCO器乐大赛古筝青年专业组冠军,任中央音乐学院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评委。

  邢代峰,2011年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于唐建平教授。2016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研究生学习至今。多次担任晚会音乐、歌舞剧音乐、微电影音乐、宣传片音乐的创作并多次获奖。

  “仿佛手中握了一块磁铁,你的手掌整个被琴吸了过去。”“琴是你自己的知音,是你的喜怒哀乐”,黄伟杰和邢代峰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获益匪浅。课后,古筝研习班师生还游历了越剧小镇。

  “到了嵊州,才知道这里是王羲之的归隐之地,才知道‘不为王门伶’的戴逵也隐居在此。”黄伟杰说,此次时间匆促,等春暖花开时节,他们一定要拜访金庭观和戴逵隐居地,向伟大的书圣致敬,向“善鼓琴”的雕圣戴逵致敬。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剡藤纸:魏晋风骨 一纸如玉
不想让肝生病,9大方法为肝脏保驾护航
张钧甯大片发布 恬静知性彰显优雅气质
“棉被式羽绒服” 给你冬日最暖安全感
日产2019年在华新车销量目标为160万辆
焦科维奇完胜纳达尔成就澳网“七冠王”
漫改剧要“出圈” 需向精品制作看齐
刘烨袁姗姗《国宝奇旅》2月6日开播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为什么强调“底线思维”
中组部副部长齐玉转任外交部党委书记
透视落马“关键少数”的畸形心理
我国拟再度启动家电消费补贴
外商投资法草案将提请全国人代会审议
今年中国宇航发射次数将保持“30+”
国际要闻
委总检察长称将初步调查反对派领袖
伊外交部:从未就弹道导弹项目与法会商
近八成俄民众不同意将南千岛群岛移交
日美同盟关系是基轴 关系重返正常轨道
受极端天气影响 上万人死于自然灾害
日冷对法“担忧” 戈恩案调查或发酵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