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窃烟贼“栽”在失主手里 临近年关注意保管财物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1月31日10:35:32 

  在经济开发区经营超市的陈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被偷的香烟竟然还能失而复得,而偷他香烟的蟊贼,竟然被他亲手抓获。

  事情要追溯到1月18日。这天早上7点左右,陈先生到店里开门,结果发现店门被撬。陈先生心里大呼不妙,赶紧进店查看,果不其然,经过清点,陈先生的超市失窃了34条香烟以及2000多元现金。巧合的是,住在超市附近的王先生也在这天早上报警,称他停在家门口的电动车也被盗了。

  时间相近、地点相近,值班民警怀疑是同一人所为,但是因为侦查条件限制,犯罪嫌疑人又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民警一时无法确定嫌疑人身份,只知道他逃往了新昌。

  眼看案件线索断了,民警正焦急地寻找另外突破口,谁知1月23日傍晚,陈先生打电话给民警,告诉他小偷抓到了,就在另一个超市门口。

  原来,陈先生加入了一个“综合群”,里面都是开超市的同行,大家平时都会互相帮忙,发一些防盗事项之类的。店里被盗后,陈先生将自己财物被盗的情况和被盗香烟的统一编码发在了群里,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1月23日下午,市区某超市的老板王先生正在看店,这时一名年轻男子拿着几条香烟来他那里转卖。王先生警惕性很高,便问香烟的来历。男子说烟是自家办喜事剩下的,因为不会抽烟,便来转卖变现。王先生检查了一下香烟,注意到烟盒上的编码同群里陈先生发过的一样,这个人可能就是小偷本人。王先生按捺住心中的激动,一边偷偷地用微信跟陈先生联系,一边用各种方法稳住小偷。

  过了半小时左右,陈先生赶到超市门口,而此时这个疑似小偷的男子正站在门口。陈先生一眼就认出了这个拿着麻袋偷香烟的蟊贼,冲上去就是一个侧摔,将其控制在地,边上的群众也纷纷上前帮忙。这个男子被随后赶到的派出所民警带离了现场。

  经过调查,男子陈某承认了自己在陈先生店里盗窃的事实。此外,有过盗窃前科的他还在嵊州、新昌两地盗窃多家超市财物及多辆电动车。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临近年关,犯罪分子可能会更加猖狂,希望市民朋友能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财物,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剡藤纸:魏晋风骨 一纸如玉
不想让肝生病,9大方法为肝脏保驾护航
张钧甯大片发布 恬静知性彰显优雅气质
“棉被式羽绒服” 给你冬日最暖安全感
日产2019年在华新车销量目标为160万辆
焦科维奇完胜纳达尔成就澳网“七冠王”
漫改剧要“出圈” 需向精品制作看齐
刘烨袁姗姗《国宝奇旅》2月6日开播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为什么强调“底线思维”
中组部副部长齐玉转任外交部党委书记
透视落马“关键少数”的畸形心理
我国拟再度启动家电消费补贴
外商投资法草案将提请全国人代会审议
今年中国宇航发射次数将保持“30+”
国际要闻
委总检察长称将初步调查反对派领袖
伊外交部:从未就弹道导弹项目与法会商
近八成俄民众不同意将南千岛群岛移交
日美同盟关系是基轴 关系重返正常轨道
受极端天气影响 上万人死于自然灾害
日冷对法“担忧” 戈恩案调查或发酵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