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严钢活动报道集 >> 会议讲话
严钢: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确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数“双下降”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吴燕钧 2019年02月02日08:52:50 

  昨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点任务。我市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参加。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大事喜事多的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着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深化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根本性好转,以安全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电视电话会议后,严钢就贯彻会议精神提要求,要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不出现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火灾)事故,确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数“双下降”,争取“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实现平安创建“十一连冠”。

  严钢指出,2018年,全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实现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两项指标双下降和死亡事故下降14%的目标,特别是我市的烟花爆竹“双禁”工作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严钢要求全市上下重点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了解严峻的火灾形势,理顺体制、突出重点、加强执法、增强服务,着重做好交通安全保障,持续打好消防三年翻身仗,加强森林消防,加强建筑工地监管,加强危险化学品检查,严格落实“双禁”要求,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严钢参加指导市住建局民主生活会
戴尅戎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市人民医院启动
市政府召开十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