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综合信息


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9年02月14日15:52:49 

徐建役强调: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高质量推进清廉嵊州建设

  昨日上午,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徐建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绍兴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清廉嵊州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图片来自越乡清风微信公众)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主持会议,市领导何国英、孙海荣、董友庆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善斌作工作报告。

  徐建役在充分肯定去年我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后指出,2018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作出“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对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点也不能低估”的重大论断。今年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四个自我”的有效途径,概括提炼了“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作出了六个方面战略部署,对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前进方向,为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徐建役讲话(图片来自越乡清风微信公众)

  徐建役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十分重要。全市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坚决消除理解上的误区、纠正行动上的偏差,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从实从常,把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抓下去,切实抓好“关键少数”与管“绝大多数”相结合、日常监管与盯重要节点相结合、从严治理和容错免责相结合,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紧盯问题发力,一以贯之抓好清廉村居建设和农村集体“三资”规范管理,持续在推动基层用权有序上同步发力,在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上精准出击,在查处基层微腐败上各个突破,始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面筑牢筑稳基层基础。要深化标本兼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必须压缩腐败生存空间,斩断利益输送链条,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做到不变节奏、不减力度、不松尺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市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做到带头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为民情怀、服务基层发展,以坚强的党性和高尚的品格,为广大干部群众带好头、做表率。市纪检监察队伍同志要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理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完善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对不适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要坚决调离,对违反审查调查纪律和保密纪律、跑风漏气甚至以案谋私的要从严惩处,坚决防止“灯下黑”,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徐建役强调,时代发展呼唤担当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谋新篇,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保驾护航。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钢强调,要上下同心、凝聚共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见成效,凝聚起清廉嵊州建设最大思想共识。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继续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严实作风、做好表率,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实实在在解决带有一定普遍性的突出问题;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既要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开展持续督查,也要以强有力的督查执纪问责打通执行阻力,推进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应急工作,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会上,市场监管局党委、甘霖镇党委、鹿山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向全会报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并作表态发言,接受市纪委委员评议。会议还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并审议通过工作报告和决议。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市纪委监委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提醒书+系列廉政漫画+监督执纪问责,力促廉洁过“双节”
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立项监督压实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
市纪委开展专项督查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市纪委监委开展新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