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好人拾金不昧
来源: 作者:袁占正 王丽姣 2019年02月18日 

  2月16日,一位市民来到浙江波普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送上了一面红灿灿的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说要感谢该公司黄泽项目部经理李清华。

  事情是这样的:农历腊月二十九,阴雨蒙蒙。阴冷的天气,路上行人甚少,浙江波普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黄泽项目部经理李清华依旧骑着他的“小毛驴”在滨江路进行日常巡逻,在一个垃圾分类站前,他发现有个钱包静静地躺在其中一个垃圾桶旁边,而附近却无一人。

  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现金2000多元,银行卡5张,看到这么多现金和银行卡,李清华着急万分,想到如果自己掉了这么多东西肯定要急坏了。幸好钱包内还有一张身份证,是附近的居民,而李清华经常在这一带巡查、打扫卫生,对附近的地段都比较熟悉,他就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去寻找失主。

  大约十分钟后,李清华来到了失主的家门口,主人却不在家。李清华便向附近邻居打听、说明来意,通过邻居联系上了失主。巧的是,失主也发现自己掉了钱包,正去银行挂失银行卡。钱包失而复得,失主高兴万分,当场拿出现金要感谢好心人,但被李清华一口拒绝,说“这没什么,都是应该的”。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李清华一点消息都没向大家透露,直到正月十二,失主向李清华的单位送来了一面红灿灿的锦旗,同事们才知道此事,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赞他:拾金不昧,黄泽好人。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