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走进嵊州 | 新闻频道 | 嵊州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新闻 | 世界新闻
乡镇网闻 | 中国越剧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体育娱乐 | 旅游美食 | 美图欣赏
健康保健 | 时尚汽车 | 数字报纸 | 政务频道 | 经济频道 | 传媒频道 | 浙江网闻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综合信息


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9年02月21日09:44:32 

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确保乡镇行政区划调整高效平稳有序推进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徐建役讲话

  昨日下午,市委举行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开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的实施意见》。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徐建役讲话。市委副书记严钢、董友庆等出席会议。

  全会就本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的背景和意义进行说明。全会指出,实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也是顺应发展大势的必然选择。在县域经济时代逐渐步入城市经济、都市经济时代的大背景下,我市乡镇规模偏小、承载能力较弱、辐射带动不强、资源配置不尽合理、乡镇管理体制机制不顺等弊端逐步显现并日益突出,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阻碍了我市的城镇化进程。去年6月起,我市谋划启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从有利于拓展发展空间、加快激活发展活力,有利于打破体制“藩篱”、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有利于保障改善民生、加快提升公共服务的角度出发,形成了目前的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方案。

  全会指出,《实施意见》是在充分调研和听取方方面面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的,既充分考虑了乡镇设置的现状和特点,也充分考虑了乡镇的历史渊源和群众的意愿,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全会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实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结合我市乡镇当前实际和今后发展需要作出的科学决策,是促进乡镇振兴、加快城乡融合的重要措施,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依法依规、操作到位,做到该履行的程序一环不落,该开的会议一个不缺,该出的文件一个不少,该报的材料齐全完备,确保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于法周严、顺利实施。要协作配合、高效推进,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局面。

  全会强调,实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要事,事关长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稳妥做好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本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高效平稳有序推进。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1名、候补委员6名。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徐建役调研工业企业
我市党政考察团赴新昌县考察
徐建役调研鹿山街道
徐建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徐建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徐建役调研巴贝工厂化养蚕项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