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徐建役活动报道集 >> 会议讲话
徐建役:全面推进医共体建设 建设更高水平“健康嵊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9年03月04日09:48:12 

  3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建设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徐建役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特别是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事业重要论述,秉承为民情怀,拿出改革劲头,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力推动医共体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嵊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主持会议,副市长钱群飞部署医共体建设实施工作。

  “医共体”全称医疗共同体,是指以区级医院为龙头,整合区乡两级医疗卫生资源,形成一个医疗体系,最大化发挥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逐步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构建分级诊疗、合理诊治及有序就医新秩序,着力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我市已经出台《嵊州市全面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建设的意见》,根据我市市级医院服务能力与规模,以及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域布局和数量,分别组建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医共体和嵊州市中医院医共体等两个医共体。意见指出,2019年全面开展医共体建设,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嵊州市中医院作为医共体牵头单位发挥好引领作用,建立起市、乡镇(街道)、村医疗机构上下联动、分工协作机制。到2022年,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嵊州市中医院达到县级强院建设标准;乡镇(街道)医疗机构至少有3家达到二级综合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其它乡镇(街道)所在地医共体成员单位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基层就诊率达到65%以上,县域就诊率达到90%以上。

  徐建役指出,医共体改革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关系到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民生意义非常大,改革又涉及方方面面。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广泛凝聚开展医共体建设的思想共识,充分认识推进医共体建设是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重大改革,还是持续扩大“双下沉、两提升”改革成果的有效举措,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

  徐建役强调,要统筹兼顾,把握重点,全面推进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重点要加快建立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做强市级牵头医院综合实力,大力补齐基层服务短板,联动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贯穿医共体建设全过程。要明确职责,健全机制,有效形成推动医共体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积极汲取先行先试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发扬我市综合医改试点特别是基层补偿机制改革“嵊州模式”,既完成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探索实践自选动作,高质量完成医共体建设任务,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就医满意度。

  严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医共体建设是涉及机制、体制和模式的一项综合性变革,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从大局出发,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把这项工作抓好;要进一步强化合力,相关部门、医疗机构要按照总体目标,明确工作定位,完善配套政策,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嵊州医共体建设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明确导向,在改革各个环节树立“重基层、重群众、重基础”的导向,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嵊州”。

  会上,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人民医院、甘霖镇中心卫生院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嵊开展服务“三农”、振兴乡村集中大调研活动
越城区考察团来嵊考察交流
徐建役调研工业企业及重点项目
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应德明:青砖上雕刻千年时光
钱华春——聊聊肾虚腰痛的那些事
点亮美好心情 今年春夏这些趋势蛮好穿
盘点娱乐圈女星们的cosplay
尹同跃代表带来七项建议 聚焦氢能产业
易建联狂砍36+8 广东客场“复仇”吉林
《绿皮书》契合中国观众胃口
男团综艺挥起“锄头”再难铲到“韭菜”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一路前行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3日召开
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省党政军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袁家军: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再上新台阶
2019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国际要闻
美向中国归还361件流失文物 系FBI查获
巴总理宣布3月1日释放被俘印空军飞行员
25年来首次!美众院通过重量级控枪案
NASA新望远镜有望发现1000多颗行星
索马里首都自杀式袭击致15死30伤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否认“干预司法”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