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钱凌霄 2019年03月06日 

  三月是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学雷锋活动月”,学雷锋活动随着三月徐徐的春风吹进甘霖镇博济小学,吹进全体师生的心田。为促进广大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促进幸福校园。博济小校积极以“弘扬志愿精神、倡树文明新风、建设和谐校园”为活动主题,开展“学雷锋活动”。

  一是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向全校师生发出“传承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倡议书,倡导师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开展学雷锋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刊板、办黑板报,举行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通过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报告会等,学习、讨论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伟大意义。

  二是开展“读雷锋书籍,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活动。组织开展“讲读唱”活动,利用语文阅读课和课余时间,组织学生读雷锋书籍,讲雷锋故事等,撰写读后感,让学生了解雷锋乐于助人的感人事迹,崇尚雷锋助人奉献的高尚精神。组织学生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等弘扬雷锋精神歌曲,感受雷锋精神的力量。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寻找我身边的雷锋”、“说说我身边的雷锋故事”等活动,用身边榜样教育引导队员,用优秀传统提升道德素养。

  三是开展“我与雷锋并肩行” 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和“三八”妇女节,开展“我与雷锋并肩行,争当美德少年”的体验活动。在学校,开展教师与贫困生、学困生,学优生与学困生结对帮扶等活动,将学雷锋活动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确保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在社区,将组织师生走向社区践行雷锋精神,开展“雷锋与我并肩行,乐做社区小雷锋”行动日活动,掀起学雷锋的高潮,培养学生热爱社区、主动服务社区的责任感。

  博小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学校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把学雷锋活动与日常生活紧密结合,作为一项长期活动坚持下去,真正让校园“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使雷锋精神这朵中华民族亮丽的道德奇葩,在广大少先队员身上传承和发扬光大。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