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严钢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19年03月07日09:52:30 

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把稳思想之舵

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嵊州落地生根

徐建役主持并讲话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徐建役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出台,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加强学习,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扎实开展活动,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深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开展“三个年”“三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市委全面领导能力,切实强化政治引领。要加大监督问责,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对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不到位、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不力,以及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严肃问责追责,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政治属性,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落到实处。要推进清廉建设,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深入推进“清廉嵊州”建设,探索建立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加快六大清廉细胞标准化创建,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市领导要根据职责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金融工作的最新要求上来,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抓好各项金融工作。要增强服务能力,将《意见》的18条举措充分吸收到“三服务”“三个年”活动中,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融资畅通工程”的部署要求,常态化运行优化企业服务联盟,全方位支持企业融资需求,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效能,打通民营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要强化组织领导,市领导要带头学习金融知识,提升懂金融、用金融、管金融的专业化能力。同时,加强工作督导、舆论引导,造浓金融服务民企的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我市经济走上高质量发展轨道。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防范组织工作政治风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领导要树立联动协作的大局观,加快构建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服务工作大局,全力抓好党建创新、干部培养、人才引育、作风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基层带头人“领雁工程”,选优配强镇、村领导干部,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持续深化“五星”系列创建,进一步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实现“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省平安综治考核组来嵊检查考核
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来嵊调研委员会客厅创建工作
徐建役调研嵊州小吃产业发展
徐建役调研红色文化
>>文化生活
志愿者精准扶贫 “孵化”文化乡村
市人民医院挂牌成立“肿瘤诊治中心”
林志玲皮质衬衣搭配修身包臀裙
红润的好容颜 从初春调理开始
起亚Imagine by Kia概念车亮相
阿尔加夫杯垫底 中国女足找不足
《惊奇队长》看完后观众一定会议论它
Hello Kitty进军好莱坞,你了解她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讲话金句
(现场实录)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向着伟大梦想奋进
这个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
养老机构等级国家标准出台
国际要闻
马克龙提出一份“欧洲复兴计划书”
"伦敦病人"或成第二例摆脱艾滋病患者
俄乌欧三方新供气合同很难立即签署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离婚的他仍是首富
德国称未来将有条件剥夺IS成员德国国籍
叙利亚北部再次发生地雷爆炸致7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