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300万株平价秧苗送上门 嵊州解阴雨天菜农育苗难题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俞其军  2019年03月11日11:50:53 

  3月9日,嵊州三江街道宕头村王老伯来到嵊州普惠蔬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订购了半亩田的蒲瓜秧苗。看到茁壮的秧苗,王老伯高兴地说,今年雨季长,自家田里育苗困难,亏得这里有优质秧苗供应。联合社负责人史浙军说,宕头村是嵊州最大的蒲瓜专业村,从去年年底开始至今,蔬菜大户向联合社订购了50万株秧苗,全村80多户种植户95%的蒲瓜秧由联合社供给。

  嵊州普惠蔬菜专业合作社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的三大社会化服务蔬菜合作社之一。2015年下半年,嵊州获得了农产品社会服务化国家财政资金1200万元。为使这笔资金发挥更大的效益,该市建立一个为农服务的综合大平台,由嵊州生生蔬菜、江夏茭白、塘天竺蔬菜等6个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入股,组建了嵊州普惠蔬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普惠”成立之初,嵊州就整合了当地农技力量,组建蔬菜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团队,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一起,通过“普惠”平台,多途径开展为农服务。史浙军说,种苗是蔬菜生产的基础,为解决一家一户育苗难的问题,从前年开始,联合社建成了8亩面积的工厂化育秧中心,平价向大户提供蔬菜秧苗,受到广泛好评。

  今年以来,阴雨天持续,给蔬菜大户育苗带来了不便。为确保蔬菜生产不受影响,嵊州农业部门和“普惠”联合社决定,扩大工厂化育秧规模,并另外委托4个蔬菜专业社同时代为育苗。据了解,到目前为止,联合社已为农户准备了300万株秧苗,有蒲瓜、茭白等30个品种,比去年增加了100万株,能基本满足本地蔬菜大户需求。

  为让菜农不耽误农时,春节过后,嵊州农业部门和“普惠”联合社在嵊州每个乡镇街道设立了2个以上的蔬菜秧苗供应点,该市固定蔬菜秧苗供应点达到62个,菜农在家门口就可以购买到平价秧苗。从3月8日开始,联合社调集了车辆和技术人员向各个供应点供苗,时间将持续到4月下旬。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国内顶尖围棋高手齐聚嵊州争霸
市人民医院挂牌成立“肿瘤诊治中心”
看张嘉倪巴黎时装周百变穿搭
女明星们的美白妙招都这么“猛”?
换新logo 2019款哈弗H7将3月12日上市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陈雨菲夺女单冠军
看家庭剧《都挺好》适合思考人生
这对华裔夫妇拍出奥斯卡最佳纪录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节能协会冶专会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脱贫攻坚 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
2019年公务员省考招录陆续启动
王毅谈孟晚舟案
提升公众国家版图法律意识迫在眉睫
国际要闻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任命新政府总理
特朗普对重启美朝对话持开放态度
朝:韩美新联合军演与半岛和平背道而驰
英屡现包裹炸弹 警方:有关联的系列事件
欧洲央行预期2019年底前不加息
泰国宪法法院裁定解散泰护国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