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累.忙碌并快乐着——今天我当班·执行干警的一天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袁维霞 2019年03月15日14:42:36 

执行人员与村民交流了解被执行人信息

  3月12日,是平凡的一天,但又是不一样的一天,这天,市人民法院组织融媒体中心记者开展“今天我当班”活动。记者跟随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钱雷,与他共同经历了执行工作忙碌并快乐的一天。

  上午8:30-9:00 执行查控

  上午8:30,记者赶到执行局钱雷办公室时,他早已到达办公室,办公桌上堆着一大叠厚厚的案卷,他正埋头在电脑前忙碌着。

  “对于一些新收到的执行案子,我们将通过‘总对总’和‘点对点’系统查看反馈信息。对新反馈的银行存款信息,分别予以冻结,对查询到房产、车辆的案件,及时梳理出,跟进线下查封。对拒不申报、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严格按照‘三个一律’:在执行通知书确定的期限到达后仍不履行的,一律限制高消费;报告财产令确定的期限达到后不申报或申报不实的,一律司法拘留或罚款;被执行人不积极履行的,一律限制出境。用足执行措施,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活空间。”钱雷一边忙着在电脑上操作,一边向记者解释。

  半个小时后,几个新收案子的执行查控工作终于完成。

  上午9:00-9:15 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随后,钱雷拿起电话机,与几位被执行人联系,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

  第一个执行案件是房屋租赁纠纷案,涉及执行款为2.6万元,但被执行人说房子是帮亲戚租的,不应该由他来履行义务,钱雷在电话里对他进行耐心解释,最后被执行人表示10天之内会给出解决方案。第二个案件是一起交通事故案,被执行人才20岁,无证驾驶造成了车祸,赔偿金额较多。由于被执行人年轻,没有什么经济基础,执行难度较大,但被执行人表示了分期还款的愿望。

  上午9:15-9:25 接待工资拖欠案职工代表

  9点15分,前一天约好的2名职工代表提早到达法院,前来签字确认分配方案。

  这是一起涉及14名职工的工资案件,累计申请标的17万余元。执行员钱雷在去年春节前已执行到位5万余元,并赶在过年前分发完毕。现在又执行到位5万余元,因此再次联系职工代表前来签字确认,以便后续出账。对于后续执行款,钱雷向职工代表表示会尽快执行到位。

  签字之后,职工代表握着钱雷的手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上午9:25 -9:50 当场执行完毕一起抚养费案件

  上午9点25分,连续忙了一个多小时,钱雷刚端起杯子想喝口水。一名女被执行人主动联系钱雷,表示愿意一次性支付执行款。该女被执行人涉及的是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标的为2.4万元,因其更换了手机号码,变更了住所,以前一直无法联系上。钱雷只能对她采取了限制消费、纳入失信名单,及网络布控措施。

  看到钱雷,被执行人表示,之前确实因经济困难无法履行,但众多布控措施对她的正常生活产生了巨大影响,她的母亲愿意出钱代为履行。随后,被执行人在法院当场刷卡履行完义务,钱雷对她的行为表示了赞许,随后解除了对她采取的所有强制措施。

  此外,被执行人表示,由于经济条件变差,每个月2000元抚养压力较大,是否能减少一点。尽管这个要求是执行之外的事情,但钱雷还是耐心进行了解答。

  上午9:50-10:45 银行扣划冻结款项

  9:50,将被执行人送走后,钱雷与同事王成凯拎起公文包匆匆赶往银行扣划一笔款项。据了解,该笔钱款是财产保全阶段冻结的款项,执行员无法直接通过总对总系统线上扣划,只得登门临柜,现场扣划。到达银行后,碰巧银行人不多,但众多手续办下来,也花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

  上午10:45-12:00 派出所线索调查核实

  前一天,一名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租住在嵊州大道某号附近,要求法院前去调查。执行员之前前往该地走访调查过,未找到该被执行人。为进一步核实,钱雷就到剡湖派出所再次调查租住人员登记信息,但遗憾的是,派出所民警也未能查到被执行人信息。

  随后,另一案件的申请人又提供了一条财产线索,称被执行人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有保险,钱雷又赶往该保险公司调查核实,同样非常遗憾没有查到保险信息。

  从派出所和保险公司调查结束后,钱雷分别向两名申请执行人反馈了调查情况。

  下午2:00-3:00 进村查找被执行人

  下午2:00,钱雷已等着我们出发了。由于民间借贷案子的被执行人一直联系不上,钱雷就直接前往他的住处——经济开发区全化自然村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状况。

  到达该村后,经过询问,终于找到该村民家,但大门紧闭,敲门也一直没人来开。于是钱雷把执行通知书与报告财产令张贴在他家门口,让被执行人红红脸,营造失信可耻氛围。

  期间,村工作人员与当地居民过来围观,钱雷又顺便就另一起案件申请人反映的,在该村有工程款可以结的财产线索向村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

  下午3:00-3:40 到车管所查封车辆

  从全化自然村出来后,钱雷直奔交警大队车管所,几个案子有一些车子需要查封。

  “由于车辆、房产的查封、解封还未实现线上办理,只能去市车管所现场办理。”钱雷说。

  在车管所,由于两位被执行人已履行义务,他先解封了2辆车。随后,又查封了6辆车,还有拟查封的2辆车,车管所告知是已报废车辆,无法进行查封。

  下午3:40-4:40 不动产登记中心查封房产

  从车管所出来后,钱雷转身又去不动产登记中心查封房产,刚好碰到法庭的同事为财产保全也在查封财产,遂稍作了等待。等到下午4:06,不动产登记中心系统坏了,无奈只能与柜台人员沟通,将查封材料放于他们单位,由他们办理完查封手续后再去领回材料。

  从不动产登记中心出来时,太阳已西斜,尽管已是下班时间,但钱雷的工作并没有完。

  晚上5:45-8:30 为工资款出账

  回到法院后,钱雷匆匆吃了晚饭,又坐在办公室里,为早上签字确认分配方案的14名工人逐一核对银行信息,逐笔出账。出账完毕,他又开始梳理第二天要做的工作,准备文书材料。

  等手头所有的事情做完,已近晚上9点,我们一天的采访也将结束,离开法院时,钱雷告诉记者:“尽管执行工作又苦又累,但当看到申请执行人收到执行款时的笑脸,觉得自己为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努力,就会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从古至今,植树一直有“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之说,植树如此,我们社会也是如此,正是因为有一些人的默默努力,确保了我们社会平安稳定,人们安居乐业。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简述南宋王十朋的吟剡诗及其特色
【大讲堂】董志春:糖尿病专科医师问答
周冬雨巴黎观秀 演绎运动街头潮流
仙女关晓彤和辣妈包文婧都在用这款面膜
奥迪全新概念车将亮相上海车展
谁将取得一级方程式新赛季揭幕战开门红
张艺兴走出“老九门”,得谢谢黄渤
《乐高大电影2》蝙蝠侠要娶外星女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李克强总理15日将会见中外记者
三分钟告诉你:浙江电力有多燃
钱江潮评 | 司法为民与数据说话
青春,因担当而精彩
如何更实更细更精准 代表支招"三服务"
国际要闻
美国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加拿大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尼一栋建筑发生坍塌 100多人被埋废墟
美国共和党议员酝酿修订《紧急状态法》
欧安组织代表呼吁乌东冲突遵守停火计划
特朗普前竞选团队负责人再获刑43个月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