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深夜出动的“夜猫子”——记曙光救援队夜猫组二组组长王世平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见习记者 凌慧佳 通讯员 邢鸿飞 2019年03月18日10:02:35 

  凌晨,大部分人都已经进入梦乡,王世平也不例外。但放在床边的对讲机一响起来,他就会迅速起身,进入任务状态,对情况稍作了解便匆匆出门赶往现场。他的妻子对此并没有感到意外,只是在他走前嘱咐他开车慢些,注意安全。

  “我平时都把对讲机放在枕边,手机也是24小时开机,每天如此。”王世平告诉记者。

  王世平是我市剡湖街道东塘村村主任,他工作认真仔细,待人接物和蔼可亲,很受村民欢迎。同时,他还有另一个令人敬佩的身份,就是曙光救援队夜猫组二组组长。曙光救援队成立于2018年3月初,是一支专为帮助他人所建立的队伍。王世平在成立次月加入,目前这支队伍已经有60名队员,440余名志愿者。夜猫组是专为夜晚搜救施援建立的分组,因为总是在晚上进行任务,被称作“夜猫”。阖家团聚的除夕夜,探访亲眷的正月初一、初二……王世平都带着他的“夜猫”队友们在奔走忙碌。

  3月3日夜,王世平接到了求助电话,说家里有老人在花园地村附近走失了。当时已经是半夜十二点,下着雨的夜晚伸手不见五指,他带着队友搜寻了两个小时未果,连家属都开始有些灰心,想等天亮了再继续寻找。但王世平考虑到天气恶劣,老人吃过早餐后就走失,晚找到一分钟就会多一分不测,就做起了他们的思想工作,鼓励他们不要轻言放弃。最后终于在当天凌晨三点左右在一涵洞里找到了疲惫不堪的走失者,家属激动地连连道谢。与家属道别后,忙碌了几个小时的王世平没有马上回家休息,而是立刻赶往下一个任务的现场……

  除了在一线展开搜寻工作,王世平还是队里的“指南针”,善于从走失时间、走失人员的年纪、走失原因等情况综合考虑,确定搜救范围以缩短搜救时间。因为春季走失人员较多且多为智力有所缺陷的人,王世平还特别与相关医护人员联系,主动了解这方面的信息。从老人到小孩,从智力缺陷到腿脚不便的走失者,一共进行了多少次搜救,王世平早已记不清楚了,但家属们找到走失者后一张张喜极而泣的笑脸,一句句真挚的感谢,却始终留在他的心中。

  “辛苦当然也是辛苦的,经常需要半夜起来去搜救,但是帮助别人的快乐更宝贵,我的家人也对我很支持,公益往往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一个人的背后有一家人,从而去感染更多的人。”王世平还告诉记者,他在这次浙江之声举办的“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中拿到了“救援雷锋”的奖项,有些不好意思,觉得自己做得不是最好也不是最多,这个奖不是颁给了他个人,而是颁给了曙光救援队的每一个参与者,他们会继续坚持一颗帮助他人的赤子之心,继续将每一个任务完成好,做这个时代的“活雷锋”。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这个春节不平静!曙光救援队四天三次搜救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袁忠良:为浙东唐诗之路留影
【大讲堂】董志春:糖尿病专科医师问答
周冬雨巴黎观秀 演绎运动街头潮流
仙女关晓彤和辣妈包文婧都在用这款面膜
奥迪全新概念车将亮相上海车展
谁将取得一级方程式新赛季揭幕战开门红
张艺兴走出“老九门”,得谢谢黄渤
《乐高大电影2》蝙蝠侠要娶外星女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两会下团组那些精妙比喻
刘鹤与莱特希泽、姆努钦通话
中国经济开局平稳
中国海军走向深蓝:我们,为和平而来
医保药品目录调整 将优先调入抗癌药等
已取消的15项税务证明事项有哪些?
国际要闻
新西兰枪击案致40死 目前已经逮捕4人
外媒:波音737 MAX机型暂停出货
新址施工进度慢 美向日“还地”恐延期
英国议会下院投票支持推迟“脱欧”
埃航失事客机黑匣子被送抵法国进行分析
9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伊北部被打死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