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春风十里 不如创建有你】鹿山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祝暖暖 2019年03月19日 

  3月18日下午,鹿山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动员大会,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全体社区干部、各村主职干部、相关站所负责人,共计1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四项议程:一是党工委副书记丁少龙作工作部署;二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赛英讲话;三是街道汪美芳书记讲话;四是文明办同志进行专题辅导培训。

工作部署

党工委副书记丁少龙作工作部署

  一、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文明村创建对已创建嵊州市级文明村、绍兴市级文明村的几个村平时要注重相关图文资料的收集与归档,以备验收之需。

  2.最美楼道”创建要求3个社区在牵头抓好扩面的基础上,打造示范性“最美楼道”15条(每个社区各5条)。

  3.深入推进“邻舍+”志愿服务队伍组建和活动开展。4月底之前运用小区宣传窗专栏对志愿队名单和服务活动以图片的形式展陈到位,使“邻舍+”志愿服务队真正成为小区物业或业委会实施管理的左膀右臂。

  二、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1.突出群众主体根据市里提出的“在一起”这个主题,突出群众在文明实践活动中的主体地位,让群众学在其中,乐在其中,行动在其中。

  2.丰富实践活动利用综合文化站、文化礼堂,把志愿服务活动送进去,把实践活动搞起来,让综合文化站和文化礼堂活起来。

  3.实现资源共享“五星3A”、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五水共治等工作,实现资源共享共用。积极运用“学习强国”网络服务平台开展理论学习。

  4.开展志愿活动组建志愿服务分队,层层发动群众参与,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

领导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赛英讲话

  一是划分网格,细分责任。

  二是加强督查,强化创建。

  三是抓住关键,加快落实。

  四是时间紧迫,凝聚合力。

街道党工委书记汪美芳讲话

  就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汪书记提出三点意见:

  1.坚定信心,正视挑战,进一步坚定文明创建的信心决心。全域推进成效显著;志愿服务亮点纷呈;公益氛围持续浓厚。

  2.把握关键,精准发力,进一步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落实。要在攻克创建薄弱环节上下功夫、要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上下功夫、要在提高市民文明涵养上下功夫、要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

  3.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进一步凝聚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一是强化班子成员联系督查制度,二是层层量化目标任务,三是及时督促整改、通报批评、约谈问责。

辅导培训

  文明办丁晓乐同志针对公益宣传氛围营造作业务指导(位置显著、分布均匀、内容符合)。

  文明办吴赛来同志对社区、小区、行政区等不同点位不同的考察标准进行了介绍。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单祖华主持会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战斗员我们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一鼓作气的斗志、志在必得的信心,以“创则必成”的决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新跨越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