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种粮大户纷纷申请“食品小作坊证” 变卖稻谷为卖大米
来源: 绍兴日报 作者:俞其军 2019年03月19日16:48:00 

  3月18日,嵊州市崇仁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章胜江来到赵马村种粮大户张剑斌家,向他送上标有“食品小作坊”字样的食品经营登记证。记者在张剑斌的食品小作坊加工场地看到,大米加工机、烘干机、仓储室等被分隔成一个个区域,地面铺上了大理石,生产区干净整洁。张剑斌告诉记者,这本食品小作坊证对他来说太重要了,有了它从此就可以合法销售大米了。

  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嵊州已有4位种粮大户办理了食品小作坊证。嵊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科科长潘汝钢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以来,该市有多位种粮大户递交申请,要求办理食品小作坊证,这几天科室人员正忙着进行业务指导。

  嵊州是我省重点产粮县(市),有水田面积38.2万亩,每年生产粮食约15.1万吨。据嵊州市农技推广中心栽培站站长郭小良介绍,该市承包水田50亩以上的大户就有147户,一直以来这些大户以出售稻谷为主。郭小良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出售稻谷单价在每500克1.29元左右,而加工成大米出售每500克米可以卖到2.6元左右,这中间的差价虽然不大,但对于每年生产几十万、上百万公斤稻谷的种粮大户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2016年12月底,我省出台了食品小作坊管理和登记办法,这对于种粮大户来说是一个利好。”潘汝钢说,根据要求,粮食加工场地符合浙江省食品小作坊要求,验收后即可发证,用于加工、出售大米。

  嵊州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储开江告诉记者,变“卖稻谷”为“卖大米”,促进了粮食生产转型升级,也有利于种粮农户增收增效。为此,嵊州市出台政策,对符合条件的种粮大户给予政策支持,对购买碾米机、改善生产场地等给予资金补助。

  去年下半年,甘霖镇种粮大户过永华生产稻谷35万公斤,到目前为止已卖出15万公斤的大米,另有10万公斤大米被全部订购。“这是我承包水稻10多年来收入最好的一年。”过永华高兴地说。长乐镇种粮大户潘奇君办理了食品小作坊证后,不仅出售大米,春节前后还用1万公斤米生产年糕,净收入达6万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鹿山小学教育集团扎实开展围棋教育侧记
【大讲堂】董志春:糖尿病专科医师问答
孟美岐和刘诗诗她们的唇色里藏着珊瑚
文苡帆春日质感写真曝光
开辟新领域 布加迪考虑推出纯电动汽车
尤文客场落败 C罗未登场致球迷喊退票
“情怀”从“加分项”变成争议点
“童星公司”“造星”先收六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毅谈习近平主席即将开启欧洲之旅
【专题】理上网来·理论新境界
建设网络强国,习近平精心谋划部署
深化“千万工程” 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辉煌70年·浙江1日 日创GDP逾150亿元
山东省原副省长季缃绮获刑14年
国际要闻
刚果(金)一采矿场遭袭致两名中国人死亡
伊朗原子能组织:伊扩建布什尔核电站
“脱欧”致英国商业投资锐减
特朗普推特喊话通用汽车重启工厂遭拒绝
新西兰内阁“原则”同意控枪改革
法政府重拳打击“黄背心”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