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徐建役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市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徐建役出席并讲话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9年03月21日09:52:07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文化支撑和精神力量

  昨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嵊州宾馆隆重召开。市委书记徐建役寄语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嵊州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丰富的文化资源,大力弘扬越乡文化,加快提升文学艺术的价值引领和凝聚作用,努力把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添砖加瓦,用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文艺创造,书写好嵊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华美篇章。

会议现场(裘高太 摄)

  绍兴市文联主席金一波,我市领导董友庆、王灿林、钱群飞、史萍等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启富主持开幕式。

  徐建役在充分肯定第六届市文联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在年初的“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上,市委向全市上下发出了加快迈入综合经济实力县市区全省“30强”的总动员,这要求文艺战线更加扛起使命担当,在全市文化软实力提升上再建新功、更有作为。

  徐建役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的时代价值,与时俱进赋予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让新时代越乡文化不断发扬光大,做捍卫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先锋战士,当好伟大时代的书写者。要聚焦中心大局,大家把自己的艺术发展与嵊州的改革发展实践紧密联系在一起,全力创作一批致敬改革开放伟大时代、反映人民群众伟大奋斗、赞颂经济社会发展伟大成就的艺术精品,讲好嵊州故事、传递嵊州声音、擦亮嵊州名片,当好助推发展的鼓劲者。要扎根人民群众,当好百姓心声的抒发者,在“三服务”活动中争当标杆,依托“文化三走进”等活动载体,努力创作更多符合时代趋势,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去引领人们、鼓舞人们,温润人们的心灵,启迪人们的心智,使道德美德浸润人心,让向上向善成为自觉,构筑嵊州人共有的精神家园。要追求艺术理想,当好德艺双馨的示范者,一方面要尚德,做到正本清源、行为世范;另一方面要尚艺,做到守正创新,多出精品,确保嵊州文艺事业薪火相传、基业长青。

会议现场(裘高太 摄)

  徐建役强调,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聪明才智,用手中的生花妙笔,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为嵊州加快进入综合经济实力县市区全省“30强”提供更加强大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

  大会审议通过市文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金国勇为嵊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主席,裘高太、周恒、姚华江为副主席。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徐建役调研城北工业区
>>文化生活
王永康:与人民艺术家刘文西的三次见面
专家解密:为什么被蚊子叮的总是你?
想拥有完美妆容?这些“雷区”就要避开
饮料、西瓜夏天吃甜食太多会“伤心”
利润下滑,车市上演“存量之争”
游泳世锦赛闭幕 中国雄踞金牌榜首位
李少红:影视双栖,初心未改
米妮失去声音 75岁配音演员泰勒去世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要用诚意磋商,不要无事生非
生产销售假劣疫苗要重罚 实行行业禁入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赵洪顺决定逮捕
四台探测器拟明年7月奔赴火星
一批特赦对象被依法释放
国际要闻
美披露撤军时间表,阿富汗担忧
过半俄罗斯人希望2024年后普京再连任
约翰逊上任后首访全英 苏格兰官员怒斥
“尼日利亚伊斯兰运动”被列为恐怖组织
巴西监狱犯人内讧致死至少57人
伊朗公开“警告”英军舰视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