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520就是我爱你,一辈子不离不弃”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作者:记者 王晓宏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2019年03月21日11:24:33 

5年前,女友患上白血病,嵊州人王李勇依然坚持在5月20日结婚,

他说:“520就是我爱你,一辈子不离不弃”

如今妻子病情复发,恩爱夫妻陷入困境

  “米粥来了,还是热的,我喂给你吃。”昨天早上7点,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住院部,今年37岁的嵊州人王李勇对病床上的妻子陶美红说。5年前,他们还是男女朋友,得知陶美红患上白血病,尽管众人劝说王李勇早点放手,但他依然挑选了一个特别的日子——5月20日登记结婚。领证时,他对陶美红说:“520就是我爱你,我们一辈子不离不弃”。转眼5年过去了,陶美红如今病情再次复发。

  王李勇是嵊州市北漳镇金兰村人,高中毕业的他在创业失败后,到广东打工。2011年,王李勇是广东一家灯具厂的车间管理员,认识了流水线上的广西女孩陶美红。那时,1994年出生的陶美红只有17岁,性格活泼开朗,脸上常挂着笑容,引起了他的注意。“年龄上,我比她大一轮,起初只是以大哥哥的身份关心她,不敢奢望爱情。”王李勇说。

  不过,陶美红觉得这个大哥哥很有安全感。经过一年多的交往,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但是陶美红的父母并不看好这段感情,因此两人一直没有办婚礼。到了2014年1月,陶美红跟随王李勇到嵊州过年,突然感觉脸色苍白,浑身乏力。王李勇赶忙带她去医院就诊,医生建议她去杭州的医院看看。

  很快,陶美红的诊断结果出来了,她患上了白血病,且情况很不乐观。“当时医院说即使化疗,也可能会复发。”王李勇说。当时,陶美红要求王李勇放弃治疗,毕竟两人还没结婚,以后他还可以找个好姑娘。

  此时,王李勇身边的亲戚朋友也都来劝说,让他放弃,毕竟两人没有领证,再说这种疾病不容乐观。但王李勇泪如泉涌,暗下决心,要陪伴女友向前走。为了鼓励女友接受治疗,树立生活信心,当年5月20日,王李勇拉着陶美红来到嵊州民政部门领取了结婚证。

  办理结婚证后,陶美红安心接受化疗。经过一年多的化疗,病情渐渐稳定。不过,这次化疗花去了30多万元,都是王李勇和他的父母向亲戚朋友借的。这些年来,王李勇一直在打零工,渐渐把债务还清了。

  没想到,今年刚过完年,陶美红到嵊州市一家医院做妇科检查,检查结果有异常。一开始,医生怀疑她患上了宫颈癌,问她过去有没有类似的病史。“以前得过白血病,不过3年前已经好了。”陶美红回答说。“那你赶紧去杭州再检查一下,可能是复发了。”医生提醒。

  结果,医生的猜测是对的。

  得知复发结果后,陶美红又提出放弃化疗,因为高昂的费用没有着落,但王李勇坚决不同意。“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要尽一百分的努力。”王李勇说。这些天,他留在医院里照顾妻子,而他的父母在嵊州老家四处筹钱,就为了给儿媳妇治疗。如果你想帮帮这对恩爱夫妻,请与本报热线88880000联系。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市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讲堂】董志春:糖尿病专科医师问答
迪士尼又有动物“出逃” 这次是小飞象
袁姗姗马甲线再营业 又美又瘦还努力
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上市
陈虹伊花滑世锦赛完美亮相
米老鼠比灭霸野心还大,需看透他下一步
“父女档”综艺成荧屏热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主席出访欧洲三国前瞻
今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涨5%左右
我国推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入法
5G尚未普及6G呼啸而来?技术仍在摸索
"挂证"执业药师纳入信用管理"黑名单"
以新担当新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国际要闻
美大巴翻车2死30余伤 伤者中含多名华人
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取得显著进展
美五角大楼为筹集建墙费列出可"砍"项目
美俄磋商委局势 双方所持立场截然相反
俄罗斯防长说俄将继续支持叙政府反恐
火星微震 或由大气风低频压力波引起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