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徐建役活动报道集 >> 图片报道
首届国际绍兴(嵊州)绿茶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9年03月25日10:41:33 

传承创新“一圆一扁” 共享共建“一带一路”

首届国际绍兴(嵊州)绿茶大会隆重举行

我市被授予“世界著名茶乡”称号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3月22日上午,首届国际绍兴(嵊州)绿茶大会暨第20届越乡龙井茶文化节在我市隆重开幕。全球茶人因绿茶之情、绿茶之缘,汇集在中国的美丽茶乡——嵊州,举行以传承创新“一圆一扁”、共享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国际茶行业盛会。大会群英荟萃、精彩纷呈,既有茶品展示展销、制茶表演等茶事互动,也有座谈论坛、茶人餐叙等大咖对话,旨在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为全球茶业敬献一场高层次、大格局、国际化、新概念的行业盛会。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宣布开幕,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工作组秘书长让·卢克·马斯塔基,摩洛哥王国驻华大使馆全权公使穆哈德·拉亚齐,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茶叶专家陈宗懋,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蔡元杰,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摩洛哥王国食品安全局副局长阿明娜·哈杰布;绍兴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德洪,我市领导徐建役、严钢等,以及来自20多个茶叶生产国和主销国的行业代表和客商,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商茶企代表和茶界专家学者等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马玉龙 王勇吉 摄)

  陈小平在致辞中说,浙江茶产业的发展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也很好传承弘扬了有数千年文化积淀的中华茶文化。嵊州是浙江省绿茶的主产区,一片绿叶富一方百姓,在这里得到生动体现,衷心希望嵊州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借这次国际绿茶大会东风,进一步打响出口珠茶和越乡龙井品牌,做大做强做优绿茶产业。大家来自五湖四海的20多个国家,是茶情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绍兴、美丽的嵊州,希望大家通过进一步的交流对话,形成促进世界格局的茶产业发展的共识,为“一带一路”上的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

市委书记徐建役致欢迎辞(马玉龙 王勇吉 摄)

  市委书记徐建役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嵊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嵊州20多万从事茶叶生产加工的茶农和茶商,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长期以来,嵊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以此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立足绿色嵊州、生态嵊州、美丽嵊州,大力弘扬越乡茶文化,不断做大做强“越乡龙井”品牌,绿茶产业风生水起,获得了业界“世界绿茶看浙江,浙江绿茶嵊州强”的高度赞誉。嵊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构建茶生态、茶旅游、茶文化和茶产业融合共生、协调发展的现代茶产业链,积极推动嵊州由传统茶业大市向现代茶业强市转变;同时,全力搭建集展销、经贸、文娱、服务为一体的高层次国际化平台,进一步丰富对外联谊联络形式,提升人员往来、产品互销、文化交流、活动联办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嵊州从“中国茶叶之乡”向“世界著名茶乡”跨越。

我市被授予“世界著名茶乡”称号。(马玉龙 王勇吉 摄)

  张玉香、陈德洪、穆哈德·拉亚齐、伊恩·吉布斯、于露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上,我市被授予“世界著名茶乡”称号;大会还向“中摩茶叶友好使者”和“中国绿茶出口杰出人物”授牌,为2019浙江省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和越乡龙井金牌经销商颁奖,同时还发布了茶源小镇规划方案。

签署《摩洛哥·索维拉市与中国·嵊州市友好城市备忘录》。(马玉龙 王勇吉 摄)

  开幕式上,摩洛哥·索维拉市市长希沙姆·乔巴里与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共同签署了《摩洛哥·索维拉市与中国·嵊州市友好城市备忘录》。

  又讯 开幕式后,大会还举行了全球绿茶发展论坛。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浙江省茶叶学会副理事长王岳飞,摩洛哥王国食品安全局副局长阿明娜等四位重量级嘉宾,围绕茶文化、茶产业现状、茶产业未来发展等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大会现场(马玉龙 王勇吉 摄)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首届国际绍兴(嵊州)绿茶大会21日起将在嵊举行
我市将举办首届国际(嵊州)绿茶大会暨第20届越乡龙井茶文化节
我市召开首届国际(嵊州)绿茶大会动员大会
>>文化生活
市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讲堂】袁明:别让失眠夺走你的健康
宝藏高定设计师 跨界玩转《阿凡达》
Angelababy亮相 纱裙飘逸仙气十足
合资品牌齐发力 谁能抓住
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中国队夺冠
这些中老年爱豆“都挺好”
文艺片何时迎来市场的“地久天长”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对“3·21”爆炸事故作重要指示
休四天!国务院调整2019劳动节假期安排
人民教育浙江答卷 浙江省教育大会召开
移动联通电信2018年日均赚约4.09亿
党的领导是思政课建设根本保证
两部门点名通报五个保护不力的文化名城
国际要闻
美或冻结向土交付F-35战机准备
欧盟同意延至5月22日脱欧
波音失事客机“内幕”不断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支持率创新低
韩国将关停首座地热发电站
泰组织发“选举懒人包”吸引青年关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