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交通违法整治出新招 违法人员现场签订承诺书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通讯员 姜盟 2019年03月26日09:33:44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交警不断加大对行人及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继劝导、教育、罚款等处罚措施后,3月22日,市交警大队剡湖中队又有“新动作”,对违反交通法规的市民进行现场交通法规教育,并要求其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官河路鹿山广场西门出入口附近,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其实并不少见,有骑车载人的、闯红灯的、也有逆向行驶或走机动车道的。在不到半个小时内,交警就在路口拦下了数辆电动自行车。其中一位因骑车载人被拦下的市民说:“虽然知道交通法规,但今天由于着急有事,才会载人,以后再也不会了。”面对民警的劝导,这位市民有些不好意思,表示以后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随后,该市民在交通安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做出承诺。

  除了电动自行车,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也频频出现,闯红灯、不走斑马线,还有不少行人在等红灯时迈出人行道站在斑马线上。现场执勤交警告诉记者:“行人等红灯站错位也是比较常见的交通违法现象,主要还是守法意识不强,此类行为也是我们整治的重点。”

  “行人及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乱象极大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整治的重点。”剡湖中队民警陈聪告诉记者,对于此类违法行为,通常采取罚款和教育的处罚形式。但处罚一直都不是目的,像今天这样,让市民现场签订安全承诺书,用手写下承诺,更容易让交通法规深入人心。让交通文明蔚然成风才是最终的目的。

  交警提醒:下阶段,警方将持续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请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市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福利!戴尅戎院士工作站专家来嵊门诊
宝藏高定设计师 跨界玩转《阿凡达》
Angelababy亮相 纱裙飘逸仙气十足
合资品牌齐发力 谁能抓住
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中国队夺冠
这些中老年爱豆“都挺好”
文艺片何时迎来市场的“地久天长”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四月十日起 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全国物流领域运输费用下降较明显
2019年浙江改革这样改、这样"跑"
农业农村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浙江
浙江:着眼立德树人 推进教育创新改革
"三服务"是否到位 进村入企到现场看看
国际要闻
司法部长:未发现特朗普竞选团队"通俄"
泰国大选开票逾九成 现任总理暂时领先
百万人游行反对"脱欧" 英首相或遭逼宫
加拿大发生一名中国留学生遭绑架事件
挪威邮轮发动机失灵求救!超1300人涉险
“伊斯兰国”失最后据点 安全威胁犹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