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走进嵊州 | 新闻频道 | 嵊州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新闻 | 世界新闻
乡镇网闻 | 中国越剧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体育娱乐 | 旅游美食 | 美图欣赏
健康保健 | 时尚汽车 | 数字报纸 | 政务频道 | 经济频道 | 传媒频道 | 浙江网闻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综合信息


市政协印发《关于积极参与嵊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3月26日14:39:06 

  日前,市政协印发《关于积极参与嵊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政协委员携起手来,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主动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去,唱响文明创建的政协好声音,传播文明创建的政协正能量,齐心协力,身体力行,真诚参与,积极作为,履职担当,倾力助推,努力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增添力量。

  倡议书强调的内容

  通过前期的不懈努力,我市已进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定性关键阶段,当前市委、市政府以志在必得的信念和背水一战的决心,吹响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号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倾力助推,是全市广大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职责和责无旁贷的使命。

  倡议书号召的内容

  倡议书号召政协委员要当好宣传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利用各种场合、多种方式、不同途径,向联系的界别、所在的行业,身边的亲友,大力宣传创建的意义,传播创建的美好愿景,讲解创建的知识要点,倡导创建的规范要求,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度、理解度、参与度、支持度,广泛凝聚创建共识、汇聚创建力量,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合力创建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和平台,积极宣传我市的道德模范、身边的好人好事,大力弘扬“正能量”、唱响“好声音”,增强广大市民的主人翁意识,推动形成人人了解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全民运动”。

  倡议书号召政协委员要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智囊团,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创建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市容市貌、基础设施、窗口服务、社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短板,深入开展监督性调研、视察,并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形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认真倾听群众意见,积极分析思考,提出务实管用的真知灼见,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完善工作机制、破解工作难题、提高创建工作实效当参谋、出主意,想办法、献计策,为创建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倡议书号召政协委员要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先行者,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带动行业、企业、协会、团体和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要立足岗位,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身体力行,建功立业,彰显政协委员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要把个人的先进性落实到细微之处,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摒弃社会的陈规陋习,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修身齐家、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承诺,以模范行为引领文明风尚,汇聚向善向美的强大正能量。

  倡议书号召政协委员要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监督人,不但要立身正己,身体力行参与创建,当好表率,在个人岗位上落实责任、完成创建任务,更要承担使命,勇担责任,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开展民主监督活动,查问题、找差距,敢于较真,勇于碰硬,主动劝阻、制止周围不文明的人和事,促进问题的解决,推动整改的落实,全力维护社会正气,共同弘扬文明风气,为实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保驾护航。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