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走进嵊州 | 新闻频道 | 嵊州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新闻 | 世界新闻
乡镇网闻 | 中国越剧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体育娱乐 | 旅游美食 | 美图欣赏
健康保健 | 时尚汽车 | 数字报纸 | 政务频道 | 经济频道 | 传媒频道 | 浙江网闻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综合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3月26日14:39:47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支撑城市未来发展的战略资源。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更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多年来追求的共同目标。

  2019年,是嵊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作为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更要积极主动参与,充分发挥桥梁纽带、模范带头和知情参政的作用,努力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倡导者、引领者、推动者。

  一是要积极争做倡导者。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更有责任、有义务在自己的工作、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大力宣传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传播创建文明城市的美好愿景,广泛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其中,真正把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集聚起来,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让创建文明城市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形成凝心聚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二是要主动争做引领者。一位代表就是一面旗帜。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时时事事处处作人民群众的表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崇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带头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带头抵制阻碍创建工作、损害城市形象的行为,以实际行动辐射带动身边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热爱嵊州、建设嵊州,争做文明市民,自觉维护嵊州城市形象。

  三是要自觉争做推动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不仅要积极主动参与其中,更要通过履行代表职务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和薄弱环节,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开展主题监督活动,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要积极参加全市各级人大组织的视察、督查、调研等活动,并结合代表联络站活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主动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及时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解决好影响和阻碍我市创建工作的突出问题。

  各位代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下的军令状,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让城市更加亮丽、让群众更加幸福,是我们共同的愿景和心声。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为我市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