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关于立即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 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仙岩镇党政办 2019年03月27日 

各办(中心),行政村、企事业单位:

  2019年3月21日下午14时48分左右,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人员重大伤亡、财产重大损失。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江苏省和有关部门全力抢险救援,搜救被困人员,及时救治伤员,做好善后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监测预警,防控发生环境污染,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舆情引导。习近平强调,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各地和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李克强总理批示:要科学有效做好搜救工作,全力以赴救治受伤人员,最大程度减少伤亡,采取有力措施控制危险源,注意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应急管理部督促各地进一步排查并消除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夯实各环节责任。省委、省政府与绍兴市领导也相应作了批示要求。我市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裘建勇于3月23日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即日起在全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如下:

  一、工作内容

  1.班子成员带队督查。镇党政班子成员要亲历亲为,组织带队对分管系统(领域、范围)、网格联系企业等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督查方案见附件1),尤其是要摸清家底,全面排查涉硫、涉硝工艺和非法经营散装燃气、有限空间作业隐患,并督促整改;同时,要检查经营主体近三年的安全生产台账(制度、责任人责任、责任状、现场安全警示、应急演练、安全经费投入、宣传教育培训等)。

  2.网格员全方位巡查。根据仙委[2019]4号《关于调整仙岩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各网格组成成员的通知》文件要求,各网格员要对网格辖区、网格企业、网格领域等开展全方位摸排,将检查情况及时反馈给被检查单位,督促限期整改,并作好巡查书面记录(报表见附件2)。

  3.企业主体认真检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纠,对照隐患排查标准逐条开展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工作,并确保及时闭环、销号。

  二、工作要求

  1.思想再重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责任再压实。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职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分别抓、全体成员共同抓的良好局面。

  3.措施再严格。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做到事故隐患治理方案、责任、时限、经费和预案“五落实”。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立即制定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要第一时间报镇安监站,责令立即停产停业整改。

  各村、企事业单位、各网格员将重大隐患上报表于2019年3月31日前上报镇安监站(电话、传真83150156)汇总后,上报市安委办。

  中共仙岩镇委员会仙岩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4日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