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下王镇推行环境保洁“村治”模式
来源: 作者: 2019年03月29日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村级环境整治成效,下王全面推行村保洁队伍“村聘、村用、村管、镇监督”的村治模式。

  一是村聘保洁人员明职责。按照每200-300户配置一名保洁员的要求,由村公开选拔责任心强、不怕脏累,能坚守工作岗位的人员担任保洁员,经村三委会讨论,并公示无异后报镇备案,同时签订协议,实行一年一签。目前,全镇各村合计共有保洁人员44名。

  二是明确考核机制强“村管”。各村建立健全公开公平合理有效的考评机制,对照检查标准,每月下旬组织对保洁员业绩的专项考评,考评结果记录在案,作为对保洁员奖罚的直接依据,对工作消极懈怠且多次教育引导仍不改正的,立即更换,重新进行选聘人员。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重监督。在村级管理基础上,镇级加强对各村环境卫生及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培训和督查考核,由镇村干部组成考评小组,每两月一次定期对全镇各行政村进行环境卫生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客观评价和打分,并通报督查结果,排名结果在镇公示栏内公示并下发至各村。排名结果直接影响村主职干部年终考核。连续两次检查排名末位的,分管领导将对相关村主职干部予以谈话提醒。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