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走进春天的课堂
来源: 作者:陆晖 2019年03月29日 

  为丰富学生社会文化生活,让学生走出课堂、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自主合作与实践探究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写作灵感,陶冶美的情操, 3月29日,马寅初小学开展了主题为“走进春天的课堂”的课外研学活动,活动分为“赏春踏青之旅”、“生态科普之旅”、“传播文明之旅”三个篇章。

  一大早,师生们在学校操场集合,认真聆听叶校长作出行前的安全教育。随后,各班拍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大家沿着浦南大道,一边游览着春天大自然的美丽,一边尽情感受家乡浦口的巨大变化。此次活动的目的地,就在浦南大道新建的慢行道上,慢行道的两边种满了花花草草,还有一望无际的田野。“这是什么花呀?真好看!”“这是梨花,等过些日子就会有梨子结出来。”同学们认真记录着老师的介绍,学到了许多教室里学不到的知识。

  此次研学旅行活动安全、顺利、圆满,收获颇丰。走出校园,让师生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了解了社会,亲近了自然,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生活技能、集体观念、团队精神,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这不仅仅是一次研学旅行,更是一次特殊的教育与挑战,一次不平凡的体验与成长。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