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加快开发区农村供水工程建设
来源: 作者: 2019年04月01日 

  为确保嵊州市如期完成农村饮用水提升改造工程,并充分合理利用开发区沿四明山带丰富的水资源,3月28日市农饮办、水利局、水务集团相关领导赴开发区(浦口街道)指导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开发区分管农业副主任梁峰,水利员,涉及的行政村书记主任,设计单位参加商讨。

  在踏看现场后,各单位对设计、施工、运营管理中可能会产生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农饮办商小灵表示,1.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是嵊州市2019年度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也是省重点工程。开发区浦口片区有着天然的优势,必须充分利用赵家岩水库、板坑水库、王坑水库,建立联村水厂,开发区在达标提标工作完成后,纳入城市水厂和联村水厂的人口必须在总人口的98%以上。2.设计时必须考虑下面各自然村高程问题,对于自来水无法直达的农户家中,需做好增压工作。同时,开发区作为嵊州市企业的集聚区,必须考虑到今后的发展,联村水厂的设计需预留出足够的工业用水。3.联村水厂的选址必须全面考虑,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不能涉及农田保护区域。水厂的设计也要在实用的前提下兼顾美观。4.要抓紧设计,争取按计划表实施,4月10日前开工,9月底完工。

  相关村书记主任主要对联村水厂今后的运营管理提出自己的顾虑,如建成后水费电费的价格,水厂的管理人员等,农饮办一一进行解答,消除顾虑。

  最后,开发区分管农业副主任梁峰表态,开发区一定会按照市里的计划表落实工作下去,对需补报的饮用水工程尽早上报,同时做好联村水厂建设的前期工作,包括水厂选址地的政策处理工作,水源地的检测工作,为开发区2019年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水工程实地踏看

供水工程座谈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