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9年省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9年04月02日 

我市茶农应忠南摘得“龙井茶王”

图为比赛现场。 (马玉龙)

  3月21日下午,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我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浙江省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在浙江华发茶业有限公司举行。经过一番角逐,我市有3名选手获得2019年浙江省十大龙井茶炒制能手,其中今年的“龙井茶王”被我市应桂岩村的茶农应忠南摘得。

  我市地处浙江省龙井茶越州产区的核心区,有茶园面积18万亩,年产茶叶2万吨,其中龙井茶6000多吨,是全国最大的龙井茶生产中心和“全国十大重点产茶县”。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依托优越的自然环境,深厚的茶文化底蕴,完善的产业基础,通过整合品牌、提高品质、强化推介、规范经营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提升茶叶产业,以优质、优品、优艺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形成以浙江省十大名茶“越乡龙井”为代表的名优茶品牌。

  来自全省龙井茶地理标志范围内的各县(市、区)的3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龙井茶西湖产区3名,龙井茶钱塘产区15名,龙井茶越州产区19名。这37名参赛选手都是经层层严格选拔出来的龙井茶炒制高手,其中不乏龙井茶王、炒制状元等。

  本次大赛吸引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网、农民日报、浙江日报等29家国家、省、市级媒体的关注。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