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8岁小男孩放风筝不慎落井 老大妈闻呼声竭力相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 沈智勇 2019年04月02日 

图为小男孩不慎跌落的古井。

  “没有玉芬姐,我可能就见不到我孙子了,真是谢谢你呀。”3月25日上午,落井小男孩的家长特地来到邻居吴玉芬家中送上礼物,向她表示万分感谢,小男孩的奶奶满怀激动地说。

  落井小男孩今年只有8岁,是三界镇北街村人。3月24日是星期天,天气晴好,当天下午3时许,小男孩和2个小伙伴在屋后的池塘边上放风筝。放着放着,风筝越飞越高,而筝线也越来越长,正当孩子们放得高兴时,意外却发生了。由于他们只顾着天上的风筝,没有注意到池塘边的水井,因此在边放筝线边后退的过程中,这个小男孩不慎落井。面对这一突发情况,另外2位小伙伴惊慌失措,边哭边叫,急忙向周边的人呼救。

  刚好,今年65岁的北街村村民吴玉芬正趁着晴好天气在池塘边散步,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看到有2个孩子正在井边哭喊救命,“糟糕,肯定有人掉井里了。”吴玉芬边想边急忙跑过去营救。

  这口古井叫山下井,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井口用整块巨石凿制成圆鼓状,井口直径约60公分,井沿高50公分,井水与井口的高度为80多公分。“当我看到小孩的时候,他的整个身体已经淹没在水里了,只露出了上衣帽斗。”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吴玉芬仍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当时情况十分紧急,她弯下腰伸出双手想拽住小孩的帽斗往上提,但由于小男孩衣服进水后十分沉,拉到一半时,怎么也提不上岸,而井口又是石头,她的腰被井沿的石头牢牢抵住,一时使不上劲。但当看到孩子脑袋露出水面还有救时,她拼尽全力将孩子拉了上来,还好施救及时,孩子并没有什么生命危险。

  在施救过程中,吴玉芬的手臂和腰部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记者见到她时还贴着伤筋膏药,她告诉记者:“当时周边没有其他人,如果我没看见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当记者问吴玉芬这么大年纪还能见义勇为时,她说,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每个人都会挺身而出的。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