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长来陪我们吃饭了……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李忠亮 2019年04月03日 

  4月1日,根据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要求,蛟镇小学开始落实校长陪餐制度。

  上午,校长李锋到食堂察看了环境设施及食堂工作人员卫生操作情况,对留样食品数量和包装进行了抽查,并对工作人员穿衣戴帽标准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中午,李校长到二楼一(1)班教室门口观察食堂人员送餐情况,协助班主任管理学生排队拿餐,在教室里陪着学生们一起吃饭,教育孩子们爱惜粮食和注意饮食习惯,了解了饭菜的质量。饭后,李校长记录了这次陪餐的评价,并向食堂管理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

  根据嵊州市教体局学校食品安全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的要求,从4月1日起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蛟镇小学还建立了家长食堂体验活动,学校每周安排一位家长随机到学校陪餐,对家长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和反馈。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