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花农培育的“红盛”紫薇获国家林木新品种权
来源:掌上绍兴 作者:俞其军 2019年04月08日15:21:22 

  近日,嵊州红盛花木专业合作社王柏盛收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通知书。通知告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实施细则(林业部分)》相关规定,王柏盛培植的名称为红盛的紫薇经实质审杳合格,决定授予品种权。

  今年70岁的王柏盛种植花木有40多年历史,在他老家嵊州甘霖镇雅境村种植紫薇、樱花、茶花、桂花等花木200多亩。王师傅一直致力于花木苗培植,特别对紫薇有着浓厚的兴趣。他于2010年成立了红盛花木专业合作社,每年花大量时间到全国各地考察了解紫薇品种,先后两次到美国向权威专家讨教技术。由他培植的超级紫薇、强盛紫薇品种等十分行俏,在各地道路、城市公园、住宅区大面积种植。王柏盛所生产的紫薇被苗木中国网主办的第三届十大新优树种推介,他也先后被评为浙江省花卉协会花木经纪人分会副会长,高级花卉园艺师。

  2010年春,王师傅在一批籽播苗中发现了一颗变异紫薇,与众不同。经过两年多培植,该紫薇小苗鹤立鸡群,长势特别好,开花也特别早,而且花朵鲜艳,生长速度快,于是就进行了定向观察和扦插繁殖。由于其性状稳定,客户广受欢迎,该品种目前在王师傅苗场已发展到100多亩。

  据了解,红盛紫薇已经在广东、云南、安徽、山东、浙江等我国南北多区域进行试种,反响良好。表现为花期较早,比常规品种早开花20天左右,每年6月上中旬始花,花期在100天左右,花序大,花枝粗壮,直立性好,抗风能力强。扦插当年苗90%以上都开花,花蕾附属体为六角形,比较特殊。

  红盛紫薇也给王师傅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该品种年年供不应求。今年开春以来,红盛紫薇出现旺销,就在不久前的3月31日,一位山东聊城客户专程到王师傅苗场,购买了1200枝红盛紫薇,干径5厘米的苗木售到55元一枝,高出普通紫薇两倍以上。

  2016年年初,王柏盛将该品种向国家有关部门申报林木新品种。去年11月,由山东省农大、湖南林科院、中国林科院、浙江农林大学等部门组成的专家组对这一品种特性及性状稳定性等进行了实地考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顺利通过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新品种审定专家组的审定。审定通过后,《中国花卉报》在头版进行了大篇幅报道。据专家介绍,从试种到保持性能长期稳定,培育一个苗木新品种至少要花10年时间,能获得国家林木新品种权证书更是不易,王柏盛因此也成为国内紫薇品种类培育获国家林木品种权的第一位花木种植大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越剧艺术学校毕业学生已超2000人
“双下沉 两提升”把专家带到家门口
张雪迎时尚大片曝光 盐甜风格转换自如
吃食堂怎么瘦?一日3餐这样安排就对了
沃尔沃一季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9.4%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收获四冠
港片做足人情味,依然有魅力
老爸们焦虑出镜,观众非得跟着操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声回响|不忘先烈遗志 携手砥砺前行
部分基层党支部生活没人抓 咋办?
《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印发
增值税改革全年减税预计超万亿元
北斗卫星闪耀一带一路 精度优于10米
五城市被通报批评 评论:名城岂能无历史
国际要闻
特朗普宣布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即将离任
你了解健康吗?来看世界卫生组织怎么说
也门胡塞武装:空袭萨那致11人死亡
消解制裁压力 伊朗吁扩大与伊拉克贸易
波音737MAX停飞风波延烧 美国延长停飞
以或"拓展主权"涵盖定居点 巴愤怒回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